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他们想做现实版灌篮高手!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他们想做现实版灌篮高手!
2018年12月04日 09:01 新浪体育
日本Dynasty队 日本Dynasty队

  入冬的12月,气温急速下降,可篮球的火焰并未熄灭!来自世界各地的16支球队,即将在3X3黄金联赛精英赛的舞台上,共同争夺3X3篮球王者的桂冠!与5人制篮球由美国男篮统治不同,3X3篮球仍在建立属于它的格局,来自塞尔维亚、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的豪强,以及从3X3黄金联赛总决赛晋级的中国球队,都将为精英赛的冠军冲刺。在精英赛正式揭幕前,我们将带你一起来了解16强球队!

  【精英赛16强巡礼】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世界排名第2!巴尔干雄鹰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小心!战斗民族球队来了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蒙古海军听过没 打球的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火过帕奎奥的菲律宾国球!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环岛传递篮球能量的暖男!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韩国篮球第1帅!大郅劲敌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不要忽视香港篮球力量!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混美国街头绝不是一般人!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奥运选手都来了!厉不厉害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强!3X3世界排名第1也来了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山西黑马想要搞事情!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总决赛黑马能否延续神奇?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他们要弥补被绝杀的遗憾!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他们代表齐鲁篮球的硬气!

  Dynasty(日本)

  提到日本篮球,你会想到什么?没错,灌篮高手!这可是每一个篮球少年最初的启蒙老师啊!像三井一样苦练三分球,像樱木一样坚信自己是天才,像流川枫一样把自己当做球场的主宰!谁没有过在球场模仿这些漫画主角的经历?

  可不要以为,日本篮球就只存在于漫画书中。虽然篮球在日本不是人气最高的运动,但依然有很多人热爱并投入到了篮球中!比如,大空翼、越前龙马、上杉达也……不好意思串戏了。比如,他们有一支很有的名的3人篮球队——Dynasty!

  这一次,Dynasty将代表日本参加3X3黄金联赛精英赛。有意思的是,他们是一支实打实的混编球队!来自日本的日影凯尔、安藤正彦,来自中国的李镔武,以及somecity黑人名将克里斯布朗。无论是五人制篮球还是3X3篮球,日本对“外援”都保持了相当开放的态度,这吸引了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来这里打球。他们的比赛,也有些日本独有的风格。

  你以为只有大个子才能打好篮球?Dynasty队还真有这么一位现实版的宫城良田!他们的小个子后卫安藤正彦身高1米68,体重只有63公斤,可却靠着自己的球技在日本征服了一个又一个对手。日本的小个子球员最擅长的就是用速度与运球,戏耍那些球场上的巨人。他们或许实力不是最强的,但他们的比赛最不缺的就是观赏性!

  本土缺少优秀的大个子球员,就用外援来补!李镔武与克里斯布朗撑起了Dynasty的三秒区。这两位球员都是背井离乡来日本追寻自己的篮球梦想,并打出了名堂。尤其是李镔武,他可是中国球员闯荡日本的先驱,很少有中国球员会选择去异国他乡,尤其还是日本这种并非篮球国度的地方打球。这条路走得有多艰辛,可想而知。这次的精英赛,也给了他衣锦还乡的机会!他回来的第一件事,恐怕就是带自己的队友们体验一下地道的中国美食!

  在精英赛的12支球队中,无论身材、排名、名气,Dynasty队都处于明显的下风,就像初次进入全国大赛的湘北。想击败强大的对手,需要的是极强的意志和求胜心。他们能创造和湘北一样的奇迹吗?那绝对是这个冬天最热血的故事!

  (草根沃神)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