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山西黑马想要搞事情!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山西黑马想要搞事情!
2018年12月10日 09:08 新浪体育

  入冬的12月,气温急速下降,可篮球的火焰并未熄灭!来自世界各地的16支球队,即将在3X3黄金联赛精英赛的舞台上,共同争夺3X3篮球王者的桂冠!与5人制篮球由美国男篮统治不同,3X3篮球仍在建立属于它的格局,来自塞尔维亚、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的豪强,以及从3X3黄金联赛总决赛晋级的中国球队,都将为精英赛的冠军冲刺。在精英赛正式揭幕前,我们将带你一起来了解16强球队!

  【精英赛16强巡礼】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世界排名第2!巴尔干雄鹰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小心!战斗民族球队来了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蒙古海军听过没 打球的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火过帕奎奥的菲律宾国球!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环岛传递篮球能量的暖男!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他们想做现实版灌篮高手!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韩国篮球第1帅!大郅劲敌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不要忽视香港篮球力量!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混美国街头绝不是一般人!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奥运选手都来了!厉不厉害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强!3X3世界排名第1也来了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总决赛黑马能否延续神奇?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他们要弥补被绝杀的遗憾!

  黄金联赛精英赛巡礼:他们代表齐鲁篮球的硬气!

  不忘初心(山西)

  能够进入本次黄金联赛精英赛,对不忘初心队来说其实是一个惊喜。原本只有在今年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打进前5名的球队,才能获得精英赛参赛资格。可获得了全国第6的不忘初心队,却因为第5名Kings队的因故退出,而幸运搭上了末班车。精英赛中,他们保留了总决赛参赛阵容的“半壁江山”。他们誓要以黑马的姿态,在精英赛中拼出耀眼的成绩!

  谷晨旭、徐杰,这一内一外的搭档,依旧是不忘初心的核心。

  后卫谷晨旭,现NBL联赛河北翔篮队的一员。大学时,他是CUBA联赛山西财经大学的后场尖刀,西北赛区的得分机器!原本并不算篮球强校的山西财大,在谷晨旭这一届迎来了成绩的突飞猛进,连续两年在西北赛区出线,打进全国16强!谷晨旭也凭借优异的表现收获了一系列荣誉,被评为校级先进,而如今,他更是进入了职业联赛,成为了学生球员的骄傲!

  徐杰,两届CUBA总冠军太原理工大学的队长,球队大前锋位置的王牌。徐杰是一名典型的4号位球员,篮板球能力出色,内线技术扎实,还有一手漂亮的中距离投篮。身高1米97的他,体魄强健,对抗能力极强,像极了漫画《灌篮高手》中的樱木花道,是太原理工校队的定海神针。如今毕业后,他依然活跃在山西各级业余篮球赛事中。

  少了中锋江楠与外援奥克萨,不忘初心队补进了王毅与姚振,一位出色的投手,与一位锋线悍将。阵容调整后,他们的打法势必也会有所改变。黄金联赛总决赛中,他们是一支主打内线的球队,外援奥克萨是内线的箭头人物。可现在,他们的阵容变得更小更灵活,速度将会成为主题。跑起来,拼外线!如果他们能够在速度上战胜对手,就有爆冷的可能!

  面对如狼似虎的国外豪强,以及另外几支中国最出色的球队,不忘初心队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草根沃神)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