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中锋25+11遭弃用!若上他结果可能完全不同

第一中锋25+11遭弃用!若上他结果可能完全不同
2018年12月12日 23:39 新浪体育
哈达迪 哈达迪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8轮,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战此前取得4连胜的新疆队。杰克逊全场狂砍42分10篮板并主宰加时赛,他在加时赛中砍下全队14分中的12分。最终北京经过加时赛以113-111险胜新疆,取得12连胜。

  此役过后,新疆队白白送给了北京队一波12连胜,而自己的连胜脚步却因此终结。对于新疆队而言,哈达迪会是他们争冠道路上非常关键的一颗棋子,虽然他已经年满33岁,但他还是具备非常强的个人能力。哈达迪的确脚步移动缓慢,但他2米18的身高本身就是个巨大的威胁。

  此役新疆队虽然输球,但他们的当家中锋哈达迪表现却非常抢眼。哈达迪此役出战了34分钟,15投11中砍下了25分11篮板2助攻2抢断1盖帽,哈达迪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3%。与亚当斯23投仅7中的表现相比,哈达迪要稳定了不少,亚当斯的命中率只有30%,此役仅有21分入账。

  比赛的第三节,亚当斯在一次上篮的过程中意外受伤,这完全打乱了新疆队的节奏,他们不得不在第四节一开始就派上哈达迪。哈达迪在内线起到了非常大的威慑力,连续取分。但新疆队在场上缺乏一个足够出色的持球手,亚当斯无疑是唯一的选择。

  队医在场边不断的帮助亚当斯进行简单的治疗,随后亚当斯在第四节还剩5分钟的时候替换下了哈达迪。哈达迪此后便再也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他的最终数据也停留在了25分11篮板。反而是亚当斯,他在场上拖着伤腿一次次的冲锋陷阵,但效果并没有那么理想。

  加时赛的最后时刻,亚当斯超远三分绝杀不中,新疆队最终输掉了这场巅峰对决。阿的江在最后阶段对于哈达迪的使用引发了争议,如果他能够给哈达迪更多的时间,而不是让受伤的亚当斯连打10分钟,比赛的结果很可能会变得不同。

  如何利用好哈达迪很可能会是新疆队本赛季能否冲击总冠军的关键所在。他们已经多次更换大外援,如果无法从哈达迪身上得到满意的答案,那么对于整个新疆队而言都是灾难性的。明年就是新疆队建队20周年,他们渴望用一座总冠军奖杯来庆祝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在实现这个目标之前,新疆队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去做。

  (剑仙)

哈达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