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创生涯新高!20岁天才新星被阿的江激活了

30分创生涯新高!20岁天才新星被阿的江激活了
2018年12月12日 22:39 新浪体育
范子铭30分9篮板 范子铭30分9篮板

  北京时间12月12日,新疆男篮遗憾的在客场以111-113加时不敌北京男篮,不过球队小将范子铭却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30分,此外他还拿到了9篮板和2次助攻,这位1998年出生,刚刚才满20周岁的年轻人已经开始兑现自己惊人的天赋了。

  范子铭今天并未首发出战,不过从他替补登场时,他就打的非常积极主动。北京队的防守强度很高,但范子铭却攻的非常坚决,只要他在篮下一接到球,几乎不做调整,直接攻击篮筐。内线一向是北京队的软肋,汉密尔顿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对付哈达迪的身上,朱彦西和常林面对范子铭活力十足的冲击,连连付出犯规的代价。全场比赛朱彦西5犯,加起来只打了31分钟的常林和丘天加起来也送出了6次犯规。但是北京队的犯规也未能阻挡范子铭的大爆发,他上半场比赛就拿到了15分。

  下半场范子铭除了不时的抢下前场篮板得分,还有直接的补篮外,他也开始和哈达迪产生了一些化学反应。第三节比赛还剩5分08秒时,范子铭妙传哈达迪帮助后者扣篮得分,这也是他全场比赛两次助攻中最精彩的一次。

  他的大爆发还未停止,第四节比赛还剩3分42秒时,范子铭和亚当斯挡拆后立刻下顺,亚当斯的传球恰到好处给到范子铭手中,他起跳出手时北京队除了犯规已经毫无办法,范子铭2+1打成,两队战成94平。此时他的个人得分已经逼近了此前个人生涯的最高27分。打进关键球的范子铭激动的仰天长啸,宣泄着自己的心情。

  新疆队能够打进加时,也是靠着范子铭在常规赛的最后一投,比赛还剩49.8秒时,他接到阿不都的传球,面对北京队三人防守,一个跳步甩开空间后,放篮得手,两队战成99平。也凭借着这球,范子铭拿到本场比赛个人第28分,打破了此前个人的得分记录。

  但或许范子铭还是有些紧张,进入加时赛后,此前8罚全中的范子铭接连罚丢两次罚球,如果没有丢这两个罚球,最后的比赛结果或许也还会有变数。但无论如何,这个才打了两个半赛季CBA的未来之星在作为周琦的继任者来到新疆队后,终于又焕发了新生,相信他在阿的江的调教下,未来还将有更出色的表现。

  (Eric)

范子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