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创各种耻辱!时隔10年再遭双杀 0-3成习惯

皇马创各种耻辱!时隔10年再遭双杀 0-3成习惯
2018年12月13日 05:05 新浪体育
皇马0-3不敌中央陆军 皇马0-3不敌中央陆军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2018/19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继续进行,结果皇马在主场伯纳乌球场0比3不敌莫斯科中央陆军,而首回合客场皇马曾0比1输给对手。尽管皇马以小组第一出线,但两次输给小组最差球队,却让这头名的成绩失色不少。而本场惨败后,皇马也创造了一系列黑色纪录。

  皇马所在的G组,情况显得有些诡异:莫斯科中央陆军虽然两次战胜皇马,最终却只排名小组最后一名,连欧联杯的门票都未能获得,进入欧联杯的是比尔森胜利;皇马虽然两次输给莫斯科中央陆军,此前却已经提前拿到小组第一。

实现对皇马的双杀实现对皇马的双杀

  《马卡报》表示,虽然这场0比3的失利对皇马的小组排名没有任何的影响,但惨败的打击总是痛苦的。而且皇马还葬送了一系列的良好纪录。此前皇马10次欧战主场对阵俄罗斯球队仅在1991年负于莫斯科斯巴达,其余9场8胜1平。皇马近44个欧冠主场仅2次落败,其余42场36胜6平。事实上,皇马上一次在欧冠小组赛主场输给对手还是在2009-10赛季,当时2比3输给AC米兰。皇马上一次在小组赛中遭遇对手双杀,是在2008-09赛季,当时他们客场1比2输给尤文图斯,主场也0比2输给对手。历史上,只有阿贾克斯(1995)、拜仁慕尼黑(2000)、尤文图斯(2008)和莫斯科中央陆军(2018)做到了在小组赛双杀皇马。

  半场0比2的失利,是皇马18年来最差的小组赛主场半场战绩,上一次有这种情况是2000年对阵拜仁时(那场的最终比分是1比3)。

  0比3的失利,还是皇马在欧冠联赛中的最大主场失利。在欧战中,皇马已经连续44场比赛主场进球了,但在0比3输给莫斯科中央陆军后,这一纪录戛然而止。有意思的是,阿金费耶夫在最近50场欧冠比赛中只保持了3场零失球,其中2场是对皇马取得的。而此前只有阿贾克斯(1995年)曾做到在小组赛两场比赛中都零封皇马。

  1992年,莫斯科中央陆军在诺坎普3比2击败巴萨,26年后,他们又在伯纳乌获得胜利,在西甲两大豪门主场都获得欧冠比赛胜利的,此前只有拜仁、AC米兰、尤文图斯和利物浦做到。皇马本赛季的红蓝魔咒还在继续,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莱万特、巴萨和埃瓦尔这些穿红蓝球衣的球队,皇马都输了。

  0比3负塞维利亚,1比5惨败巴萨,0比3输给埃瓦尔、0比3输给莫斯科中央陆军,每一场都是耻辱。上一次皇马在一个赛季遭遇4场3球以及3球以上的惨败,还是在1998-99赛季。

耻辱纪录,仍在继续耻辱纪录,仍在继续

  本赛季皇马踢了24场比赛,球队只获得14胜2平8负,进47球,丢29球。前几次皇马在24场比赛后输掉8场比赛,俱乐部主席都辞职了,时间分别是1995-96赛季(主席门多萨)、2005-06赛季(主席弗洛伦蒂诺)、2008-09赛季(主席卡尔德隆)。

  目前来看弗洛伦蒂诺的主席职位不会被动摇。不过《马卡报》指出,0比3输给莫斯科中央陆军,证明了一场走过场的比赛,也可能变成一场灾难,让集体痛苦。伯纳乌的球迷不习惯球队在欧冠主场这样失利,球迷带着不满离开球场,事实上很多人在比赛结束前就离场了。在这个痛苦的夜晚,球队小组第一的成绩,也不能安慰球迷。(塞尔吉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