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连战14局未能如愿巴黎 1比4不敌新人错失门票

2013年03月08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社鄂尔多斯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张寒)8日,中国乒乓球[微博]女队为期4天的第二阶段“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落幕。此前呼声颇高的丁宁连战3名对手,经过14局漫长而又艰苦的比赛后,最后一场比赛以1:4负于“一队新兵”削球手胡丽梅,第三次痛失“直通巴黎”门票。

  8日下午的比赛,丁宁几乎“连轴转”地打了14局比赛。在首轮比赛中,丁宁艰难地以3:2战胜陈梦[微博],稍作调整后又以3:1击败李晓丹。最终迎战以逸待劳的小将胡丽梅时,丁宁的体力和精力已经消耗很大。

  而且,在7日的比赛中,丁宁曾在半决赛中以0:3败给对手,心理上并不占优势。孔令辉[微博]曾在削球手武杨出线时表示,包括丁宁在内的其他运动员打削球的能力还有待提高。比赛中,面对胡丽梅的削球,丁宁似乎仍旧没有找到有效的办法,最终以1:4落败,再次错失“直通”门票。

  赛后丁宁大度地向胡丽梅表示了祝贺,“首先恭喜胡丽梅,她持‘外卡’参赛,凭自己努力拿到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恭喜她。”在总结这三场比赛时,丁宁表示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连打三场,最后跟胡丽梅比赛,对我精力、体力达到一个极限了,我自己在场上虽然努力地在调整自己,但确实感觉力不从心。比较值得自己总结的是二、三局开局有利的情形下,没能一鼓作气,在这个方面还是需要自己好好总结。”

  在第一阶段的中国女乒“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中,排名前两位的李晓霞、刘诗雯获得了直通巴黎的参赛资格,丁宁位列第四,遗憾落选。

  而在两阶段的队内选拔赛之间,丁宁还获得了出战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的机会,按照国乒女队的世乒赛选拔规则,能在这两站公开赛上连获单打冠军的选手也将摘取一张巴黎世乒赛的女单“门票”,遗憾的是,已经在卡塔尔夺冠的丁宁在科威特站女单半决赛中苦战7局不敌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微博],再次失去“直通”的机会。

  孔令辉表示,4月6日第三阶段的“直通”会在4-6人的范围内选出两个人,留一个机动名额,但如果有必要的话,也会通过公平竞争的方式打出最后的名单。“直通巴黎”,对丁宁来说,还有机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