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半程马拉松10日开跑 湖海双景赛道国内罕见

2016年12月06日09:46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厦门半程厦门半程

  本月10日,2016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在“厦门十大最美道路之一”——海沧大道举行。

  日前,记者来到海沧大道,一辆辆环卫清洁车来回穿梭,为赛道穿上靓丽的“新装”,一名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细心“勘察”地形,开展模拟演练……随着赛事临近,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去年作为厦马配套赛的半程马拉松赛,今年在海沧升级为独立赛事,全新亮相。”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新起点上,海沧将围绕“办出成效、办出影响、办出品牌”的要求,优化赛事服务、美化赛场环境、细化组织安排,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数万名海内外宾客的到来,充分展现海沧新城的国际风范。

  “湖海双景”赛道国内罕见

  傍晚,冬日的夕阳装点着犹如绿色飘带般的海沧湾公园,一群群跑步爱好者沿着美丽的海沧大道来回奔跑,他们中有不少人是在为即将到来的2016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做“模拟跑”。

  “我每天下班后都来海沧大道跑步,最熟悉的运动场地成为国际马拉松的赛道,我这次一定能跑出最好成绩!”刚刚跑完15公里的“马拉松迷”吴志怀气喘吁吁,言语间难掩兴奋之情。

  记者了解到,对于这场在家门口举办的国际赛事,海沧市民充满期待。“海沧的美一定能让前来参赛的各国友人印象深刻。”家住未来海岸的市民黄女士信心满满地说,海沧一年比一年美,即使经历了台风“莫兰蒂”,也在第一时间恢复了往日的美丽,甚至变得更美。

  “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拥有国内少见的‘湖海双景’赛道。”业内人士称,海沧曾多次成功举办高规格马拉松赛事,不仅展现出较高的专业水平,还拥有广泛的媒体关注度和深厚的群众基础。

  奖牌由获得红点至尊奖的团队设计

  优美的赛道、高质量的办赛水平引得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前来参赛。记者了解到,赛事报名十分火爆,目前,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30个省市的24961人报名参赛,远超1.8万人的赛事预设规模。

  通过抽签,组委会最终确认了参赛的1.8万人,其中境外选手257人,厦门本地选手9923人,省外选手3391人。值得一提的是,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南非等7个国家的优秀运动员也将前来参赛。

  “本次半程马拉松赛的完赛奖牌由问鼎德国红点设计大奖Best of the Best红点至尊奖的设计团队inDare倾力打造。”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奖牌以富有融合感和时尚感的圆形为设计元素,奖牌中浮起的圆形主体代表着海沧区,蓝色部分似大海碧波,寓意海沧包罗万象、活力无限。

  市民自发参与志愿服 为马拉松护航

  “10日上午,我就站在这个点上,打腰鼓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来自海沧嵩屿街道的志愿者殷大姐扯了扯红马甲的衣角,笔直地站着,脸上写满了自豪,她说,“能在自家门前为国际赛事做志愿者,别提有多激动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150名热场啦啦队志愿者,届时还将有550名维持赛场秩序志愿者、200名跟跑志愿者及100名宣传文明观赛的志愿者来到现场。为了让服务水平更专业,海沧区邀请了厦门大学团委副书记孙佳为志愿者进行培训。此外,海沧区与团市委合作组织了200名医高专学生志愿者,全方位多角度为运动员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

  为马拉松助阵护航,海沧尽全力做到细致入微。记者从海沧区卫计局了解到,在医疗保障方面,赛事当日将在沿途设置6个医疗救护站点,每个医疗站点都由市三甲医院副高级以上医师“坐镇”。此外,设置1个康复点及120医疗指挥中心,9辆120救护车将确保5分钟内到达赛场的各个角落。同时,赛道沿线还将配备10名AED骑行医师,他们将骑行海沧公共自行车在赛道上巡回保障。

  与此同时,海沧区将投入1551名警力,做好赛场的安全保障工作。

文章关键词:厦门半程赛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