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哀悼过后 为体育欢呼

2013年04月19日12:09  中国体育报

  波士顿爆炸案过去了两天,北美冰球联赛——波士顿棕熊队与布法罗军刀队的比赛举行。这是波士顿悲剧发生后的第一场职业体育比赛。

  在全场观众《星条旗》的歌声中,棕熊队先下一城。虽然布法罗队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并最终通过点球以3比2获胜,棕熊队球迷离开时依然发出最后的吼声:“USA!”

  “这就是波士顿。”棕熊队的队长帕特里斯-伯吉龙说,“能够成为这个城市中的一员,这种感觉很特别。这样一场比赛是人们希望看到的,不仅为球队,也为这个城市。”

  两天前,在波士顿马拉松的终点发生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170人受伤。两天后,球迷排着队,经过金属棒和随机巡视车的安检,进入到TD花园体育馆。一入场,人们就看到来自马拉松爆炸案现场的视频,视频结束时有一句话:我们是波士顿人,我们很坚强。

  “场面非常感人,我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棕熊队前锋布拉德-马尔尚说,“那是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幕。每个人都表达了他们的敬意,表达了对每个人的思念和祈祷。在这样的时候,人们能够聚在一起,互相帮助,太了不起了。”

  在爆炸案带来的震惊过后,波士顿迅速恢复正常生活,这本身已很令人感动。

  双方球员的头盔上贴着“波士顿坚强”的字样,花园场馆外面被装饰成蓝、黄色——这是马拉松赛组织者波士顿田径协会的颜色。人们把雷鸣般的欢呼声送给事发之后最先抵达现场进行施救的人们和地方警察。棕熊队为他们捐赠了80张门票,布拉德-马尔尚将自己出战球队首场季后赛的球衣进行抽奖出售,所得款项送给在此次爆炸案中丧生的8岁小男孩马丁的家庭。

  棕熊队老板杰里米-雅各布为“波士顿第一基金”捐款10万美元,这个慈善基金是为了帮助那些受到爆炸案影响的家庭而建立的。花园体育馆、北美冰球联盟和球员协会各自捐款5万美元。护栏上的广告以及电子屏幕上都打出该基金会的网址。

  在比赛第一次间歇的时候,现场主持人吉姆-马丁请马拉松赛的参赛者起立,很多人带着他们的奖牌,观众为他们响起掌声。当他想看一看有谁当过马拉松赛的志愿者或者观看过该项赛事的人时,几乎全场观众都站了起来……

  “在这个时候来到体育馆,观看一场冰球比赛,这很难。”前锋肖恩-汤姆顿说,“我们感觉自己应该可以做得更多,而不仅是为比赛做好准备。如果我们能让人们不去想那起爆炸案,哪怕只是几小时,也是很好的。”

  虽然棕熊队输了比赛,但他们已锁定一个季后赛席位。比赛结束后,球员们从队席走到场地中央,向观众举起球杆致意……(杜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