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两西两德幸运欧冠四强

2013年04月12日10:56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CSPN

  体育评论员

  苏东

  本赛季欧冠四强终于出炉,两西双德,确实可谓强中之强。如果说“西超”两强进入最后四强还在情理之中,那么多特蒙德进入四强相对似乎有点“意外”。但如果你看了多特从上个赛季到现在一路走来,又是那么的“顺理成章”。

  西甲[微博]长久以来都由巴萨[微博]和皇马[微博]把持,本季皇马终于能在巴萨身上找到胜利感觉,但联赛冠军和他们早早无缘,欧冠是穆帅能再次证明自己的最大舞台。巴萨本季欧冠走得并不顺,虽说进入淘汰赛也属于众望所归,但和米兰的两个回合以及与巴黎圣日耳曼[微博]的比赛,着实让巴萨球迷揪心。现在的巴萨和过去两个赛季相比,确实有了变化。这种变化就是让对手能够抓住自己的“辫子”,让对手能够顺利通过中场。本季比赛屡屡丢球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四强之战防守至上,在没有了普约尔和马斯切拉诺的情况下,“宇宙队”后防告急。无论遇到哪个对手,估计巴萨都要面临不可预知的苦战。此外,巴塞罗那人还必须祈祷届时要有一个健康的梅西。

  德甲[微博]两支球队姹紫嫣红,青春逼人。拜仁[微博]这个赛季让人感到可怕,稳定得可怕,他们的比赛似乎能让人看到上世纪八九十代的德国国家队影子,从门将到前锋几乎找不到太过明显的短板。进入四强早已是人们意料之中,如果非要找他们的弱点,那可能就是他们似乎还没有在欧冠中出现逆转而胜的比赛。顺风顺水到了四强,会不会有逆境考验他们还不得而知,但也正是强大的实力和老到的海因克斯,拜仁并没有让自己面对“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情况。

  其实,要是青春风暴,估计多特蒙特最符合。一群“不知忧愁为何物”的青年才俊,加上“不知输球何滋味”的教练,把德甲和欧洲足坛搅得天翻地覆。如果说不知输球滋味也许有点夸大,但他们却丝毫没有那种在欧冠赛场我们经常看到的“输球的绝望”,看到他们的只是“输球的沮丧”。看看他们的小组赛就知道这是一支让人恐惧的青年军,再看看他们和马拉加[微博]的最后一刻,就知道这是一支让人无法预测的生力军。

  欧冠进入四强,没人能预测谁能进入决赛,但无论谁进入温布利体育场,那都应该是幸运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