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7分瓦基弗3-0费内巴切 夺土超第13胜居次席

朱婷17分瓦基弗3-0费内巴切 夺土超第13胜居次席
2019年01月20日 20:34 新浪体育
瓦基弗银行 瓦基弗银行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14轮角逐全面展开。面对宿敌费内巴切,主场作战的瓦基弗银行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3-0完胜闯关在常规赛双杀对手,斩获第13场胜利后稳居次席,三局比分为25-20、25-23和25-23。首发主打的朱婷凭借强势进攻夺下17分。

  土超常规赛13轮战罢,瓦基弗银行12胜1负稳居次席,比排名第3的宿敌费内巴切多2个胜场。这两大豪门的强强对话是本轮最受关注的较量。主场作战的瓦基弗银行首发派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阿克曼、居内什,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费内巴切由主攻布里西奥、伊尔德里姆,副攻巴哈尔、艾达,接应瓦尔加斯,二传安东尼耶维奇和自由人M-伊尔马兹联袂出战。

  首局瓦基弗慢热3-6落后,朱婷后攻追至5-6后,艾达快攻得手、奥兹巴伊失误,费内巴切8-5占先。斯洛特耶斯发扣强势、朱婷后攻一锤定音、安东尼耶维奇过网击球,6-9落后的瓦基弗连拿4分10-9反超。11平后阿克曼快攻打中,瓦基弗12-1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15平后罗宾逊先是平拉开命中,随后又封死瓦尔加斯的后攻,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7-15。布里西奥发前区得分扳成18平,瓦基弗凭罗宾逊的发球还以颜色20-18超出。瓦尔加斯重扣咬至19-20,朱婷进攻强势、伊尔德里姆扣球失误,瓦基弗连获3分23-19奠定胜局。瓦尔加斯进攻过轮后,朱婷的强攻和探头再夺2分,瓦基弗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瓦基弗开局不利1-4落后,朱婷进攻过轮、居内什拦网建功追到3-4。战至4-5后,朱婷发球失误、艾达封死斯洛特耶斯的右翼突破,费内巴切7-4超出。5-9落后的瓦基弗利用阿克曼的探头和朱婷的反击追至8-9,短暂相持后朱婷拦探头得分更扳成10平。11平后瓦尔加斯4号位强攻下球、巴哈尔拦住居内什的快攻,费内巴切13-11占先。朱婷攻势凌厉、奥兹巴伊发球建功,瓦基弗重夺主动权14-13反超,15平后更靠居内什的发球和艾达的失误将比分拉开到18-15。瓦尔加斯进攻起势,落后4分的费内巴切迫近到21-22。斯洛特耶斯强打夺局点、朱婷后攻反击锁定胜局,瓦基弗25-23险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3平后朱婷先后3次突破成功、居内什和斯洛特耶斯3次拦网建功、罗宾逊的反击也有建树,瓦基弗10-4超出。瓦尔加斯进攻受挫,瓦基弗12-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6-13落后的费内巴切强势追分迫近到13-16,奥兹巴伊被球打中,瓦基弗被迫换上替补二传古鲁巴伊。布里西奥发球令奥格一传受挫,瓦基弗仅以17-15领先。斯洛特耶斯进攻稳定局面、居内什拦网建功、安东尼耶维奇失误,瓦基弗连拿3分20-15占先。巴哈尔封死朱婷的调攻追到22-23,瓦基弗换回奥兹巴伊,阿克曼拦住瓦尔加斯的强攻24-22夺下赛点。布里西奥后攻扳回1分后,朱婷强攻一锤定音,瓦基弗25-23险胜,3-0力克费内巴切。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斩获17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赢得14分,主攻罗宾逊贡献11分,副攻居内什得到8分。费内巴切的接应瓦尔加斯独揽19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布里西奥夺下13分,两副攻巴哈尔和艾达分别进账9分和7分。

  在本轮已结束的另外2场较量中,博斯科维奇四局独揽32分,帮助多赛1场的伊萨奇巴希主场3-1逆袭贝利克度兹,豪取14连胜领跑诸强,四局比分为24-26、25-13、25-17和25-20;凭借两国手巴拉丁和博兹的出色发挥,客战的加拉塔萨雷3-0力挫贝西克塔斯,在斩获第9场胜利后稳居第4,三局比分为25-23、25-15和25-17。

  北京时间1月27日19点,瓦基弗银行将在土超常规赛第15轮争夺中客场对垒劲敌加拉塔萨雷。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