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国字号淘汰赛13年不胜 国足红袍出战望破魔咒

各级国字号淘汰赛13年不胜 国足红袍出战望破魔咒
2019年01月20日 03:32 新浪体育
国足力争打破国字号魔咒 国足力争打破国字号魔咒

  1月20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迎来2019年亚洲杯16强的比赛,将对阵A组的第二名泰国队。自从2005年以来,中国足球各级国字号从来没有在正式赛会制比赛中的淘汰赛中取胜过。因此,里皮率领的中国男足也在战前表示:希望能够在艾因打破这个魔咒。

  中国国字号球队上一次在淘汰赛中赢球还是2004年在本土举办的亚洲杯中,此后无论是历届亚洲杯、亚运会、亚青赛、亚少赛以及最近几年举办的U23亚洲杯比赛中,中国队要么没有从小组出线,要么就是在淘汰赛首轮就出局。从2005年到2018年,整整13年,中国各级国字号足球队始终无法打破这个魔咒。[亚洲杯神预测-贺炜竞彩4连红][剧透国足!小炮亚洲杯赛果近33中29][下载APP]

  对于过去13年的这段历史,这批中国队的球员并非不知道,在与泰国队比赛之前,谈起能否打破这个魔咒,一位队内人士就说到:我们不想说历史一定会被这届国家队改写,但既然当年的胜利纪录是止于亚洲杯,那就让赢球重新在亚洲杯开始。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去拼命,不想把遗憾再留给下一届。

  凭心而论,里皮执教的这支国家队不仅是近些年来实力最强的一支球队,未来几年的国家队成绩也许都很难超过他们,因为未来的国家队将以目前在欧洲拉练的国足集训队球员为主,所以能否改写历史的使命,在某种程度就落在这次参加2019年亚洲杯的国家队身上。

  幸运的是,这支国家队不仅拥有里皮这样的名帅,球员们也大多经历过重要比赛,经验与能力都可以与亚洲任何球队抗衡,即使面对韩国、伊朗这样的球队胜多负少,但还算能够一打。这届亚洲杯,中国队前两场身穿红色队服的比赛都取得了胜利,与泰国队的比赛,中国队还将身穿红色战袍出场。

  另外还有一点,这次亚洲杯比赛中,西亚球队表现都很不错,约旦、阿曼、巴勒斯坦、叙利亚这些球队都表现得并不弱,而中国队在小组赛和淘汰赛都避开了西亚球队,不能不说,中国队的运气还真不错。所以,正如中国队自己所言,打破淘汰赛不胜的魔咒也许就在这场比赛。

  (于静 袁野 发自艾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