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预计首发:最强阵容再出战 里皮秘练点球手

国足预计首发:最强阵容再出战 里皮秘练点球手
2019年01月20日 03:35 新浪体育
吴曦(右1)大概率首发 吴曦(右1)大概率首发

  1月20日,中国队将迎来亚洲杯16强淘汰赛的比赛,在艾因的哈扎-本-扎耶德体育场迎战泰国队,本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关键,战胜对手则完成了本次亚洲杯的既定目标:进入八强。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外界普遍认为中国队有不少的取胜希望。不过,里皮和球员们都不敢大意,不仅会在这场比赛派上最强阵容,同时还在赛前秘密进行了一次点球训练。

  战前一天的踩场训练中,里皮非常罕见地没有提前发放分组对抗的背心,如此谨慎也是过去几场从来没有过的。实际上,由于打完韩国队只有三天的时间就要进行淘汰赛,留给国家队专门演练技战术的时间几乎没有,国家队能够做的就是尽量恢复队员们的身体,激发队员们的斗志。[亚洲杯神预测-贺炜竞彩4连红][剧透国足!小炮亚洲杯赛果近33中29][下载APP]

  里皮在战前的发布会不经意提到了希望打出与菲律宾一役的比赛,后来有媒体跟进问到,是否会派出与那场相同的阵容,里皮并没有直接回答。很显然,作为世界名帅,里皮既不希望说谎,也不希望当众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于是选择了回避这个话题。但实际上,中国队与泰国队这场比赛的阵容基本就是小组第二场比赛的人员,即使有变化,也是个别位置上的微调。

  虽然国家队有5名球员身背黄牌,但里皮不会考虑这些因素,无论是谁身上有黄牌,只有球队需要都会随时出场,在里皮看来,后面的比赛都不重要,即使有停赛,也要进了八强再说。所以,不管是肩部有伤的武磊,还是有牌的冯潇霆、张琳芃、郜林、赵旭日都会出场。

  现在惟一的变数可能在于吴曦,这位前三场都首发的球员表现相当不错,而且到了场上就特别玩命,这也是导致吴曦在第三场有一些轻伤并且出现疲劳的原因。教练组还需要在比赛当天才能确定吴曦是首发还是替补出场。如果吴曦不能首发,顶替他的很有可能就是于大宝。

  就在战前最后一次训练中,国家队也进行了点球练习,毕竟这是淘汰赛,还是要做好点球大战的可能性。郜林、武磊、吴曦、于大宝、刘洋都演练了点球射门,当然除了他们,郑智、蒿俊闵也都经常主罚点球。不过,赛前的训练只是让队员体验一下点球大战的心理,而不在于脚法、技术的训练,正如里皮所言,点球大战的胜者从来都是能够承受压力的一方。

  国足预计首发:

  守门员:颜骏凌

  后卫:张琳芃、冯潇霆、石柯、刘洋

  前卫:蒿俊闵、郑智、赵旭日

  前锋:郜林、武磊、吴曦(于大宝)

  (于静 袁野 发自艾因)

里皮点球吴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