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巴神了!6场造9球争英超之王 穆帅暴殄天物

博格巴神了!6场造9球争英超之王 穆帅暴殄天物
2019年01月20日 02:45 新浪体育
博格巴认真起来,曼联的进攻摧枯拉朽 博格巴认真起来,曼联的进攻摧枯拉朽

  欧文几个月前就说过:“是穆里尼奥不会用博格巴,如果把博格巴放在瓜迪奥拉、或者克洛普手下的话,他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如今,在索尔斯克亚手下博格巴就已经彻底爆发了,他在索帅执教的6场比赛当中创造了9粒进球,打入5球助攻4球。

  博格巴踢得如鱼得水,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限制他满满的天赋。此役,博格巴仍然有着惊艳的发挥。虽然从数据上来说,博格巴不过是打入了一粒点球,但这粒点球实际上也是博格巴自己创造的。他在右侧漂亮的过人之后遭到了对方后卫的推搡,最终博格巴点球一蹴而就。之前,博格巴曾罚失过了一粒小碎步助跑的点球,还一度成为了笑柄,但他仍然有勇气站在球前,并完成了对自我的超越。

制造点球制造点球

  不光光是这粒进球,我们看到博格巴在场上成为了曼联进攻的永动机。他的跑位相当灵活,几乎曼联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有他的身影。上半场,马夏尔左侧传中,博格巴在禁区内非常漂亮的倒挂金钩,只可惜球被对方后卫挡出。在这一瞬间,博格巴爆强的身体素质以及良好的球感,体现得淋漓尽致。就连里奥-费迪南德也惊呼:“博格巴目前的状态实在太好了。”

用小碎步罚入用小碎步罚入

  在索尔斯克亚上任之后,博格巴在6场英超比赛当中打入了5球助攻了4球,这个数据比之前穆里尼奥时期的14场比赛还要出色。这就能够说明,在索帅的战术体系当中,博格巴彻底释放了自己的无与伦比的进攻才华。根据《太阳报》的消息,索尔斯克亚曾找到博格巴谈话,承诺他将成为曼联的建队核心,索帅了解他的能力,当年在青年队博格巴正是索尔斯克亚手下的核心。

进球之后嗨了进球之后嗨了

  博格巴自己也承认他在索尔斯克亚的体系当中踢得更自由了。他表示:“之前我踢得很困难,防守压力很大。索尔斯克亚给了我更多的自由度,我认为这才是最舒服的踢球方式。当我不断的进入禁区内,我就能够完成更多的进球。这个位置最好的例子是兰帕德,他取得过很多进球,我认为我也可以做到。”

还有一次精彩倒钩还有一次精彩倒钩

  事实上,博格巴在进攻端已经追平了自己职业生涯当中最好的表现了。之前他单赛季最多的进球数是10球,那时还在尤文图斯队完成的。但现在才1月份,博格巴就已经进球数上双了,而且还有8次助攻。本赛季,博格巴势必会创造自己单赛季的进球纪录。

博格巴触球图博格巴触球图

  之前英国媒体以及一些名宿都在讨论,博格巴是否真的能够成为曼联复兴的建队基石,他的性格能否成为球队的核心。但现在来看,博格巴完全可以成为曼联的核心,他的表现很稳定,球队在他的带领之下,也取得了一波七连胜。关键还是要看教练来如何使用他,好在索尔斯克亚手中握有博格巴的使用说明书。在摆大巴的战术里面,也许暴露的都是博格巴的缺点,但倡导进攻的体系当中,也许博格巴就是英超联赛当中目前最强的中场球员。

  (Cinderell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