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调虎离山+欲擒故纵 上海男排这球绝了(gif)

2016年11月20日18: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詹国俊跳发球詹国俊跳发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展开第五轮比赛争夺,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江苏男排。第三局,一个精彩的多回合,让大家看到了上海男排出色临场应变和默契配合,同时展现了孙子兵法《三十六计》中的调虎离山和欲擒姑纵两计,赢得观众阵阵欢呼。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主场对阵江苏队的比赛可谓是本轮的焦点战。卫冕冠军上海队本赛季引入德国接应格罗泽和阿根廷主攻孔蒂,国手戴卿尧改打主攻。陈龙海和张奕宸联袂副攻,詹国俊担任二传,自由人位置则由童嘉骅和任琦轮换。

  江苏队方面本赛季阵容变化较大,新婚不久的副攻方浩宇改打主攻,与名将张晨搭档。副攻位置由小将魏加财联袂李邵健,而原来的老将陆振从主攻改打副攻,替补登场。国手刘向东司职接应,“人气王”于垚辰继续担当主二传,杨天缘和戴华强出任自由人。

  首局比赛,双方战至8平后,上海队逐渐确立2-3分的微弱领先,最终一路压制对手,以25-22先下一城。随后,第二局,江苏队逐渐进入状态,开局一度反客为主以12-9,13-10领先上海队。不过中局阶段,卫冕冠军抓住机会逐渐反超比分,最终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战至7平,张晨4号位下球,江苏队8-7领先。随后,江苏队副攻李邵健跳发球,上海队一传有些冲网,阿根廷主攻孔蒂4号位选择小斜线,刚刚转换角色不久的方浩宇判断准确,防起了对方小角度进攻。不料,将球起到网口,给对手一个绝佳的探头机会。

精彩回放精彩回放

  然而,剧情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发展,上海队副攻张奕宸没有选择扣探头,而是灵机一动跳转给二传詹国俊,此时江苏队另一位副攻魏加财已经被骗到,陪着张奕宸起跳。张奕宸这一招调虎离山已经值得称赞!

  谁曾想好戏好在后头呢!上海队队长詹国俊是位左手二传,跳发球相当凶猛,进攻火力毫不逊色于攻手,常常偷袭2次球,进攻欲望十分强烈。看到这样的来球,不少人会以为詹国俊将再次上演暴扣,江苏队主攻方浩宇也准备拦网。谁曾想,詹国俊出人意料的又将这个球跳传给了4号位的外援孔蒂。詹国俊这招欲擒故纵让对手无计可施。面对单人拦网,孔蒂高点一抹,轻松拿下这一分,双方战成8平。

  此时,全场观众都被张奕宸和詹国俊两手高招折服,为其送上阵阵掌声,上海队在拿到这一分后也是紧紧抱在一起。这一球不仅振奋了全队士气,更体现出两位选手阅读比赛的能力和临场应变,辅以默契配合,最终将对手严密的防线彻底击垮。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男排上海男排詹国俊张奕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