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5轮最佳阵容:辽浙5席位+两外援重炮

2016年11月20日0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8号李静强攻8号李静强攻

  新浪体育讯  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5轮战罢,浙江嘉善农商银行3-2力克江苏中天钢铁成为唯一全胜的球队,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和辽宁广电沙鸥再添胜场稳居小组前两名,河南奥瑞克电梯赢得赛季首胜,山东潍坊恒信首次拿到积分。根据队员的整体表现,新浪体育评选出本轮的最佳阵容。

  主攻:李静(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霍奇(河南奥瑞克电梯)

  浙江0-2落后大逆转3-2力克江苏,独得34分的主攻李静居功至伟。尽管前两局最后1分的表现有瑕疵,但整场比赛李静53扣拿下32分,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也是球队的得分利器。第三局浙江23-24落后能够死里逃生,决胜局在对手追成8平后又重夺3分优势,主要得益于李静凌厉的前后排进攻。

  4连败的河南力挫四川斩获赛季首胜,早已确立队内头号得分手位置的美国重炮霍奇再夺高分。虽然河南本土选手对她的支持力度有限,但霍奇个人表现出了极强的得分能力,进攻61扣斩获29分,拦网也有3分进账。正是得益于她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河南才能摆脱连败尴尬。

  副攻:颜妮(辽宁广电沙鸥)、杨舟(浙江嘉善农商银行)

  辽宁3-1击败八一,双方的头号副攻颜妮和袁心玥都有不错表现。颜妮的进攻得分虽略逊于袁心玥,但她的网口竞争力在关键球处理上得到较好体现。首局8平后辽宁赢得4分优势,第二局开局10-1占先且局末连下3分锁定胜局,颜妮的网口抵抗力至关重要。

  浙江3-2拿下江苏,副攻杨舟的表现可圈可点,力夺18分成为球队的第二得分手。面对江苏这样拥有实力派攻手的球队,杨舟在发拦环节都有上佳发挥。拦网较好地遏制了对方攻手的突破直接得到8分,发球多次破攻进账3分。

  接应:鲁尔克(四川)

  四川虽在本轮1-3不敌河南遭遇两连败,但澳大利亚接应鲁尔克仍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得分能力。在队友支持力度有限、对手重点防范的情况下,鲁尔克凭借个人实力拿下34分荣膺当场得分王,进攻31分、拦网3分的表现无愧于强力接应之称。

  二传:丁霞(辽宁广电沙鸥)

  辽宁3-1击败八一,主二传丁霞的调度能力和得分能力再度显现。辽宁队又一次5名攻手得分上双,凭借整体配合击败宿敌,丁霞的合理调配功不可没。她个人贡献8分,进攻2分、发球和拦网各获3分。本场丁霞的发球破坏性极强,特别是第二局辽宁10-1占先却被八一扳成17平,局末一度22-23落后,关键时刻丁霞发球直接得分成功稳住局面。

  自由人:宫美子(辽宁广电沙鸥)

  辽宁的新秀自由人宫美子本赛季成长迅速。面对老牌劲旅八一,宫美子虽在第二局大比分领先后表现有过波动,但她及时稳定了情绪,在一传和防守上都有不错发挥,提升了球队的攻防流畅度。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最佳阵容女排联赛丁霞颜妮李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