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丽魏秋月圆梦里约将谢幕 感谢这十年的坚持!

2016年08月24日1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魏秋月魏秋月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昨晚凯旋,在首都国际机场受到球迷热烈欢迎。郎平带领的新一代中国女排再次唤起了国人对女排精神的集体回忆。

  这支年轻的女排队伍中,只有徐云丽、魏秋月、惠若琪三位老将有过奥运经历,经历了四年前的失利后,这来之不易的金牌是对她们坚持不懈的最好回报。

  十年的辛苦付出、深陷低谷时的落寞和痛苦、伤病的折磨,没有打垮她们。夺冠之夜她们尽情地挥洒幸福的泪水,四年前的痛苦化作如今的喜悦,她们圆满了!

  四年前中国女排在1/4决赛中以两分之差输给日本队,无缘四强。当时魏秋月、徐云丽、马蕴雯等老队员都痛哭流涕,她们的奥运梦想破灭了。了解那支中国女排的球迷都知道,那四年她们是怎么过来的。2009年亚锦赛输给泰国队丢掉亚锦赛冠军,主教练蔡斌下课,队长魏秋月等人千夫所指。

  2010年世锦赛她们落到第十名,深陷历史最低谷。四年间她们四次输给泰国队,有人指责魏秋月为“魏慢慢”,指责中国女排丢掉“女排精神”,可又有谁知道,惠若琪肩部脱臼,打进四个钢钉。魏秋月膝盖严重积水,严重时连上楼都极为吃力。当膝盖打针时她痛得直叫。在2010年大奖赛期间她强忍阑尾炎痛苦坚持比赛,在输球以后还要承受着各种流言蜚语。

  徐云丽在去年前十字韧带断裂,无缘世界杯,错过了夺取世界冠军的机会。惠若琪心脏问题无缘世界杯,做了心脏的手术。她们无时无刻不在与伤病做斗争,其实不管输还是赢,她们从来没有丢掉过“女排精神”。她们没有丰厚的待遇,没有万众瞩目的关注度,没有世界冠军的光环,她们一度被贬斥为“堕落的一代”,可是她们从来都会给我们带来一次又一次感动。

  2010年亚运会决赛,姑娘们在12-14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那一刻所有的球迷都和姑娘们一起眼泪在飞,在最困难的时刻,周苏红说:“中国女排缓过来了。”王一梅说:“有人说我们是沉沦的一代,我们真的不是。”那四年惠若琪、魏秋月、徐云丽都是中国女排的骨干队员,输球她们承受痛苦和谩骂,她们也曾经萌生去意。四年三次更换主教练,她们其实是被耽误的一代。

  郎平教练的回归,让姑娘们看到了中国女排重回巅峰的希望。惠若琪一直都是这支队伍的队长和核心球员,魏秋月是二传和灵魂,在手术后她膝伤严重,但依然坚持着。徐云丽伤病严重,但无论多难她也没有放弃过。魏秋月和徐云丽在国家队已有十年时间,惠若琪在国家队也有八年时间,三名队员都曾跟随黄金一代拿到过荣誉,也都在黄金一代离去后品尝过失利的滋味。如今她们终于站上世界之巅!

  本次奥运会小组赛接连失利,没有将姑娘们压倒,在关键的对巴西队的比赛中,魏秋月巧妙的组织激活了全队的进攻,惠若琪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一扫小组赛的低迷,进攻特别神勇!徐云丽在关键性对巴西、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给年轻队员带去了稳定和经验!

  十年了,她们克服了重重困难、难以想象的伤病困扰,终于绽放奥运会的舞台上!在她们幸福的一刻,我想在电视机前的王一梅、马蕴雯、薛明、张娴、张磊等人也会象她们一样泪如泉涌,这枚金牌,她们是代表王一梅们拿的。在即将告别国家队的时刻,魏秋月、徐云丽终于圆满了!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女排中国女排魏秋月徐云丽惠若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