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中国一手好牌 汪顺200混无对手封王?

2016年12月05日18: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汪顺在200混上难觅对手汪顺在200混上难觅对手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里约奥运会的游泳赛场经典还在耳边拍浪,而年底,又有一场游泳大战要来了,2016年温莎短池世锦赛将于12月6日开战,中国队虽无孙杨、宁泽涛、傅园慧等大红人参赛,但中国队手中也握着一把好牌。新王有望登顶,新人有望实现突破。此次中国队的领军任务落在了徐嘉余的肩上,但除了徐嘉余,中国队其他的队员也可以上演虎口拔牙,甚至我们才是虎口。

  争冠之汪顺:200混无对手?

  中国队友很大希望的还有汪顺的200米个人混合泳,喀山世锦赛第三,里约奥运会第三,这是对汪顺实力的最大肯定。而且战胜过汪顺的罗切特和萩野公介没来,菲尔普斯退役,10月份的短池世界杯北京站上以1:51.63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特别是在亚锦赛上战胜了曾拿过短池世锦赛200混亚军的濑户大也。好的,现在还有谁吧!

  争冠之女子4乘200自接力:两大强敌实力折扣 

  不管中国游坛如何变换,4乘200自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以短池世锦赛为例,中国女队一共拿下四冠两亚和两个第三。现在的阵容,至少三棒确定。

  沈铎、艾衍含和张雨涵,三人的长池200自今年位列世界前20位。三棒选手能在世界前20位的,从目前的短池报名表来看,只有中国队一队。

  里约该项目冠军美国队,当时他们连主力带替补合计七人,这次只来了史密斯,而里约亚军澳大利亚队,主力加替补合计五人全部没来。只有当时的第三名加拿大队全军到齐,但加拿大队的200自个人水准比中国队要逊色一些。主场作战,加拿大队可能再次游疯,中国队能否遏制住她们的疯狂?

  新人突破之朱梦惠:三日不见 刮目相看

  1999年出生的朱梦惠,今年以来不断超越自己,里约奥运会100自名列第九,差一步进决赛。而在亚洲锦标赛上朱梦惠进入到53'50之内的世界一线水准。在短池上也有突破,她在10月份的北京站上,以24'00创造该项目世青纪录。虽然她的头号对手、加拿大人奥莱西耶克在短距离上能力更加惊人,但立足自身,朱梦惠在50自和100自争取奖牌完全可能。

  新人突破之李朱濠:100蝶怒拼欧非两强

  同为1999年出生的李朱濠,100米蝶泳上也具备突破可能。他在里约奥运会该项目上获得第五,但目前该项目比李朱濠真正高出一截的,只有新加坡人斯库林,不过从最近斯库林不是在签名售书就是在接受密集采访,似乎并不在状态。如果他不来,李朱濠和南非选手勒克洛斯,匈牙利选手切赫之间的争夺将格外激烈。

  乐观展望之陆滢:“来之则战,战之则胜”

  陆滢在亚锦赛上意外退赛让人担忧,但她依然在此次名单,看来恢复状况良好。陆滢除了里约奥运会不太走运,凡其他世界大赛只要参加则必有牌,这次大赛,她的几大对手,日本的池江璃花子,瑞典的斯约斯特罗姆,丹麦的奥特森全部到场,但她的50蝶和100蝶依然位居世界前列。

  以上不过是中国队相对热点的项目,中国队其他项目都具备了上领奖台的实力。比如沈铎和艾衍含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周羿琳和张雨霏的女子200米蝶泳,还有女子4乘50混和女子4乘100混。至于男子,闫子贝、李响和毛飞廉把持的蛙泳破全国纪录的可能性并不小,亚锦赛险些破了宁泽涛50自全国纪录的余贺新,短池世锦赛再挑战一下宁的短池50自全国纪录如何?!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游泳短池世锦赛徐嘉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