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登场让球迷泪奔 她还能否完成未尽梦想?

2016年12月05日11: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一梅还是熟悉的样子王一梅还是熟悉的样子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辽宁队换人,10号下,9号上。”联赛中一次普通的换人,让天津人民体育馆的客场球迷瞬间沸腾,没错,王一梅在联赛中上场了。尽管久疏战阵,她的人气却丝毫不减当年。对于王一梅,球迷们的心情都是复杂的,她是幸运的,但她又是不幸的,她在中国女排低谷时撑起了一片天,但在中国女排走向巅峰时,她却只能在心里为中国女排祝福。无论她是否还能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赛事,我们都应该记得这位在低谷中守护中国女排的主攻手。

  王一梅的出道用惊艳二字最适合表达,2006年世界锦标赛是王一梅第一次征战三大赛,那一次,她个人在得分榜排第三、发球榜排在第二、进攻榜排在第九位,一战成名跻身世界级主攻,2008年又随黄金一代出征北京奥运,在对阵日本时,中国女排一度危急,最终还是靠大梅砸出了一片天,最后,中国女排拿到奥运铜牌,大梅也第一次拿下三大赛的奖牌。

  不过09年蔡斌的“梅楚革新”让大梅彻底迷茫,不适应新体系的她发挥不佳,也让她职业生涯的前景黯淡了下来,10年王宝泉上任,大梅只能在替补席。之后俞觉敏的上任,让她一度看见曙光,但是运动员都逃不过的伤病找上了她,10年亚运会、11年世界杯,带伤上场的大梅拼下了亚运会金牌,世界杯铜牌。

  2012年伦敦伯爵宫,或许是大梅最不愿回忆的地点,当日本队疯狂的庆祝时,刚从骨裂中恢复的她已经泣不成声。要知道,她去伦敦奥运时,还一瘸一拐的,奥运会的失利,无疑又给她捅了一刀。13年兵败亚锦赛后,大梅就逐渐淡出了国家队。

  说大梅是幸运的,因为她在三大赛上拿下了两枚奖牌,与她同期的很多队友,都只有一枚世界杯的铜牌,说大梅是不幸运的,是因为她只能赶上“黄金一代”的末班车,“郎家军”的辉煌也与她没有关系,以大梅的实力,本不应该如此。

  对于大梅未来还能否重回国家队,没有人能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在郎平上任后,对于主攻的要求是得接六轮一传,而实际上大梅也在努力。2013-2015年,大梅在土耳其联赛效力;2016年,大梅加盟了印尼联赛,人们惊讶的发现,大梅在印尼联赛已经能自保一传了。

  其实大梅从来没有放弃过对自己的要求,她也一直在为那一个国家集训队的席位而奋斗,或许在未来的国际大赛上,我们还能再见大梅。但,就算见不到,相信球迷也不会忘记,那个笑容憨憨的女孩,那个大力跳发、大力扣杀的女孩,那个在中国女排低谷时将担子挑在自己身上的女孩。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王一梅女排联赛中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