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轮椅网球选手首获纽康比奖章 夺残奥单双打金牌

2016年11月29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尔科特奥尔科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澳大利亚轮椅网球选手迪伦-奥尔科特获得了今年澳洲网球最高荣誉纽康比奖章,他是首个获得此项荣誉的轮椅网球选手。奥尔科特不仅在今年澳网轮椅赛卫冕成功,也将里约残奥会单双打金牌收入囊中。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本周一晚,奥尔科特在墨尔本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纽康比奖章,此前赢得过该奖章的包括大满贯冠军休伊特和斯托瑟。

  去年奥尔科特也获得了纽康比奖章提名,虽然他摘得澳网和美网轮椅赛的两个大满贯冠军,但遗憾未能当选。今年,奥尔科特继续出色的发挥,不仅在澳网成功卫冕,还在里约残奥会上赢得单双打金牌,当选澳洲年度最佳残障运动员。此外,奥尔科特在布里斯班、悉尼、南非、日本公开赛、法国和英国赢得过赛事冠军。

  在接受澳洲媒体采访时,奥尔科特表示:“我认为主流媒体应该更多关注残障人士,我希望成为他们的榜样。”值得一提的是,25岁的奥尔科特此前是一名轮椅篮球选手,在2008年赢得过残奥会金牌。

  曾经三次获得纽康比奖章的斯托瑟今年也获得了提名,其他提名者包括加夫里洛娃、米尔曼、汤普森、皮尔斯等人。而2014年纽康比奖章获得者克耶高斯因为今年惹出不少麻烦,未能获得提名,同样被冷落的还有托米奇。

  (Chen)

文章关键词:斯托瑟休伊特奥尔科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