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总决赛国羽获满额席位 谌龙得外卡林丹缺席

2016年11月29日15: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谌龙(资料图)谌龙(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世界羽联公布超级系列赛迪拜总决赛入围名单,谌龙、张楠/傅海峰凭借里约奥运会冠军的成绩收获外卡,国羽得以拿到10个满额席位。另外,大马一哥李宗伟也顺利入围。不过他们还没有明确表态是否参加迪拜总决赛,一切都要根据身体情况而定。而全满贯得主林丹因积分不足,无缘本次总决赛。

  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将于12月14日-18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本赛季12站超级赛分站赛积分前八名将入围年终总决赛。不过,各单项中每个国家或地区最有只有2个参赛名额。

  男单方面,丹麦人约根森(第1)、阿塞尔森(第5)和维廷胡斯(第7)三人积分进入前八,2014年总决赛亚军维廷胡斯无法出战。韩国名将孙完虎、中国选手田厚威分列二、三位直接入围。刚刚在香港赛创造历史的本土名将伍家朗位居第4,德国好手兹维布勒排名第6,大马一哥李宗伟排在第8均顺利获得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获得组委会外卡,也顺利拿到一个参赛席位。

  女单方面,国羽两朵金花孙瑜(第3)和何冰娇(第6)凭借积分顺利拿到总决赛门票。2014年总决赛冠军戴资颖排名第一、日本新星山口茜位列次席均获得参赛席位。其他选手方面,韩国好手成池铉、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里约奥运会冠、亚军西班牙名将马林和印度猛女辛杜均顺利入围。

  男双方面,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大马强档吴蔚昇/陈蔚强,柴彪/洪炜,印尼组合费纳尔迪/苏卡穆约和普拉塔玛/苏瓦迪、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丹麦组合彼得森/科尔丁和鲍伊/摩根森分列前八。不过因为奥运冠军组合张楠/傅海峰享受外卡待遇,李俊慧和刘雨辰小将遗憾无缘。

  女双方面,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丹麦强档莱特/彼得森、韩国两对组合郑景银/申昇瓒、张艺娜/李昭熙分列前四。日本另一对组合福万尚子/与犹胡桃、印尼组合马赫斯瓦里/波莉、姐妹花骆赢/骆羽、日本的松尾静香/内藤真实和排名第5-8位。因为前八中有三对日本组合,所以排名第九的陈清晨/贾一凡顶替松尾静香/内藤真实入围总决赛。

  混双方面,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排名第一,鲁恺/黄雅琼、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得森、郑思维/陈清晨分列前四,顺利入围。印尼两对组合阿玛德/纳西尔、乔丹/苏桑托、英格兰的阿德考克夫妇、日本组合数野健太/栗原文音排名5-8位,均成功获得总决赛席位。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迪拜总决赛谌龙李宗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