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国家队和待遇有关? 郎平:一毛钱关系没有

2016年11月28日20: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郎平郎平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郎平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排?已然成为最近体坛最为关心的一个悬念。11月28日,在央视《体育人间》节目中,郎平面对镜头,首次吐露了继续执教一事。虽然郎平没有正面回应是否续约,但是她却提及了奥运会之后受到意大利女排的重金邀约,但却被她坚定拒绝。同时,郎平回应,如果继续当教练,就执教中国队,要不就不带。

  早在三年前,郎平二进宫国家队执教时,就充满了许多话题,就此,郎平揭秘了自己在2013年愿意再回国家队的内幕。其实早在此前郎平还在恒大女排执教的时候,就和国家队接触过,不过当时的郎平早已决定不再回国家队执教,因为执教国家队压力太大了,不仅仅是一支队伍的期盼,更是全国十几亿人的期盼。“一直没同意,我知道这个年纪再干国家队的工作,工作量很大,担心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工作能不能盯下来。”郎平直言直到最后决定再次接手国家队的时候也是很犹豫。

  那为何愿意接下这个女排这个“烫手山芋”呢?郎平表示一个是排管中心一而再再而三的做工作,第二个是恒大的老总许家印的支持,他希望自己去支持中国的排球事业,第三个是郎平想为国家培养队员的同时,也培养一批年轻教练。为此,国家队上调了6名男教练给女排做助理教练。

  至于外界关心的郎平重回国家队是否与待遇有关?郎平则很严肃的表示:“我回来执教与待遇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不回国家队,积蓄会更多。给国家做事,待遇会低很多。”郎平已经率领中国女排参加了两次奥运会,取得一金一银的成绩,还有第三次吗?当导演把这个问题抛给郎平的母亲的时候,郎平妈妈直言:“她干不了了,走路都一瘸一拐的了。”郎平也笑着表示妈妈是心疼自己。

  当记者再三追问是否会带领中国女排坚持到东京的时候,郎平终于吐露了心声。“我先治疗吧, 总不能一瘸一拐的,影响国家象形啊!”

  之前,外界有传闻称意大利女排想重金邀请郎平去执教。这一说法也得到了郎平本人的证实。“我回到北京第二天就给我打电话了,我回答到‘我本人不考虑’。女儿大了工作了,我也没压力了,本身年龄也大了,不想跑了。”郎平的言语之中流露出退休之意。虽然郎平没有明确给出是否续约中国女排的答案,但她也给广大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我要教就教中国队,要不就不带了!”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郎平国家队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