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20岁的未来之星 连续两场38+破纪录

2016年11月28日14: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太阳队的未来太阳队的未来

  新浪体育讯  现在看来,菲尼克斯太阳队能够选到德文-布克(Devin Booker)真的算是一次华丽的抢断。这位现年20岁的年轻人被认为是未来的全明星球员。而他的成功则少不了一位前NBA球员的特殊功劳。

  “他投中了!我们要打加时了。”新奥尔良的Smoothie King中心球馆陷入了沉寂。只见德文-布克命中了一记漂亮的后撤步跳投,菲尼克斯太阳队和新奥尔良鹈鹕队之间的比赛进入到了加时阶段。而这只是布克在这个夜晚的两个令人难忘的投篮之一。最终,这名年轻的得分后卫砍下了38分,创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得分。

  但是,布克觉得这还不够。两天后,这支亚利桑那的球队又对上了洛杉矶湖人队。在丹吉洛-拉塞尔(D’Angelo Russell)和他的队友们的防守下,布克又砍下了39分,一举打破了自己刚刚创造的纪录。

  各种记录的收集者

  这个出身于密歇根州大急流城的“娃娃脸”在一系列的比赛中不断创下和打破历史纪录。他现年20岁零7天,一举成为了NBA历史上“连续两场比赛至少拿到38分”的最年轻球员。而之前的纪录保持者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在做到这一点时的年纪是20年零348天。至于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那个时候的他已经22岁零95天了。

  但这些都不是德文-布克在自己短短的职业生涯中唯一的亮点。在他的新秀赛季,这个太阳队的1号球员在六场比赛中至少砍下30分,并且与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Kevin Durant)以及科比-布莱恩特一道,成了史上拿下生涯1000分中最年轻的球员之一。此外,布克还是“单场比赛中送出11次助攻”的第二年轻球员。此前只有詹姆斯能够比他更快达到这个纪录。

  父亲是榜样

  德文对篮球最早的热爱源自于意大利。他自幼跟着母亲在密歇根州长大,到了12岁那一年,他的父亲把他带离了家乡到欧洲过节。梅尔文-布克(Melvin Booker)只是NBA浪潮中一个不起眼的水花,在前往欧洲讨生活之前,他只在NBA打过区区32场比赛。

  “当知道自己的父亲是一个职业篮球运动员时,那种感觉是与生俱来的。没有谁能比得上他。他就是那种做比说要多的人,他会刺激你更加努力地训练。这是我一生中度过最好的节日”,布克对福克斯体育的记者说道。

  梅尔文-布克看出了自己儿子身上的天赋,于是迅速作出一个艰难的决定:提前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回到美国全身心地培养儿子。“当他学会了投篮之后,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一些很特别的东西,是一些态度和品质。于是我问他:‘你想要变得多好?’他跟我说:‘爸爸,我想成为一名特别的球员’”,梅尔文-布克对福克斯体育如是回忆道。

  一年之后,德文就跟着他的爸爸开始追求自己的NBA梦想。

  2014年,布克在肯塔基大学大放异彩,随后就跟卡尔-安东尼-唐斯(Karl-Anthony Towns)一起离开了这所学校。他仅仅在名帅约翰-卡利帕里(John Calipari)手下待了一年,就投身于NBA的选秀大会中去了。

  梦想成真

  当年18岁的他成了那一届选秀球员中最年轻的一位,菲尼克斯太阳队在首轮第13顺位选中了这名射手。对于一名新秀球员来说,在第一个赛季得不到很多的比赛机会是正常现象,更不用说他的前面有埃里克-布莱索(Eric Bledsoe)和布兰登-奈特(Brandon Knight)这两个前辈,所以布克的出场时间很有限。然而,到了2016年的1月份,布克的机会来了:两个前辈的伤势令他出场时间大增。

  在这名雄心勃勃的年轻人看来,他必须把握之这样的机会:“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没什么比赛的机会,这对我来说是难熬的日子。每个球员都想上场打比赛。当我们成长起来后,大家都是团队里最好的球员。但是当我看到有机会在面前流过,我就不想再回头了。我要伸出双手抓住机会,而不是放任其溜走”,现在20岁的他这样告诉《华盛顿邮报》的记者。

  在那一年的全明星周末之后,这位太阳队的希望之星在剩下的两个月里表现出色,并把好状态延续到了这个赛季。在全明星周末之前,布克场均只有10.6分2.2篮板1.8助攻的数据,场均出场时间为23.3分钟。在余剩的8周时间里,他的数据上涨为19.2分3篮板4.1助攻,场均能出场35.3分钟。在年度最佳新秀的评选中,这名射手落后于唐斯、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Kristaps Porzingis)的尼古拉-约基奇(Nikola Jokic),排名第四,并顺利入选了年度最佳新秀第一阵容。

  这个年轻人收获了不少联盟知名后卫的称赞。“他会在这个联盟中拥有一个伟大的未来”,德文-韦德(Dwyane Wade)这么说道。

  即使是阅人无数的科比-布莱恩特也在被问到时对这个后卫赞不绝口:“他有着正确的心态和志向,而且他的技术动作都不错。”

  尚有改进的余地

  眼看着又一名精英级别的得分后卫冉冉升起。然而,科比和韦德比别人都要伟大,就是因为他们也比任何人都要更勤奋地训练,每年的夏天他们都想办法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全面的球员。因此,布克在成为精英球员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即使他已经在新秀赛季展现了自己的进攻天赋。

  布克的体能问题会是他的第一关。本赛季刚开始没多久,目前还没能看出问题。在目前的比赛中,布克得到了大量的出场时间和投篮机会,而为了更好地得分,布克造了很多对手的犯规,从而博得了不少的罚球,这样他成了太阳队的得分箭头。与此同时,布克在防守端投入的体力和总体效率就会出现滑坡。但是他别无选择,只能努力想办法应对体能问题。这是他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

  而这个少年在比赛中最需要改变的则是防守。天生207公分臂展的布克在身材条件上没什么问题,想要成为一个强大防守者,比如科怀-伦纳德(Kawhi Leonard)和克莱-汤普森(Klay Thompson),就必须要有更好的运动天赋。布克的横向移动速度比较慢,这样在面对那些爆发力逆天的后卫时就比较吃亏。他的第一步往往太慢,这让他在干扰对手的投篮时并不那么有效。

  由于他的运动能力有限,所以布克想要在禁区多得分还是比较困难的。布克最常用的得分方式是跳投和罚球线附近的抛投,不过这样的出手选择就让他的命中率多了不少不确定性。一个更合理的选择是多在低位要球单打。这在布克的队友贾莱德-杜德利(Jared Dudley)看来是非常必要的手段:“我觉得他不应该荒废一件事,那就是到低位去造对手的犯规。很多年仅19或20岁的孩子都太腼腆了。他该改变一下自己的比赛风格,定期去造一下对手的犯规”,这名老将对《华盛顿邮报》说道。事实上,布克在进入自己的第二个赛季之后,平均每场比赛的罚球数已经从去年的3.4次上升到了今年的4次了。

  篮筐似海洋

  而布克心里清楚,自己目前的优势依旧是投篮。布克那柔和的投篮姿势和快速的出手速度令他的投篮赏心悦目。尽管到现在为止,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3%,但是他在投篮上的潜力是众人皆知的。

  与此同时,挡拆配合也是这个后卫的最大武器。通过观看比赛录像可以发现,布克总能在挡拆之后稳稳地命中那些空位投篮。

  天空是极限

  这名狙击手已然成为了继唐斯、波尔津吉斯和拉塞尔之后的又一个令人兴奋的、2015届选秀的天才。相比于他的年龄,布克在球场上显得非常成熟,对比赛有着很深的理解,似乎能找到让自己的球队正确运作的打法。而他的投篮没有一丝的多余动作,这让他可能成为NBA中最好的射手之一。

  防守预计将一直会是他的弱点,他的球队理应会取得成功,但是前提是他们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布克的这个缺点。

  布克用自己的方式证明他可以进入NBA,他不仅是一个有天赋的年轻人,还是一个很有职业道德的人。他可以成为凤凰城继史蒂夫-纳什(Steve Nash)之后又一个全明星球员。他或许无法像那位连庄MVP前辈一样耀眼,但是他的球迷可一点都不会少。

  (小麦不)

文章关键词:德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