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廷钰剑指韩日主帅 韩国围棋危机时代来临

2016年11月27日19: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廷钰击败金志锡范廷钰击败金志锡

  新浪体育讯 

 11月27日,18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结束了第七局的争夺,中国先锋范廷钰九段执白中盘战胜韩国副帅金志锡九段,这一胜利也创造了农心杯新的个人连胜纪录。

  本局双方布局平稳,左下战斗形成了白棋厚实而黑棋取角的转换,46坚实守角体现了范廷钰的风格,胜负取决于黑棋右边模样经营如何。此后白棋灵活在黑棋大模样中做活,取得局面的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局。范廷钰第二阶段的对局贯彻先捞后洗的实地流,也使我们感受到当年应氏杯力克朴廷桓的少年石佛风采。

  这是一个新的农心杯个人连胜纪录。此前胡耀宇在第四届农心杯中以副帅身份登场取得五连胜最终惜败李昌镐。第六届李昌镐作为主将力挽狂澜,作为韩国队的最后一道屏障,他用五连胜的神奇表现证明自己农心杯之男名不虚传。除此之外,彭荃,姜东润和谢赫也曾分别在第8届,第10届和第11届达成五连胜。

  这是一个中国一冠群百舸争流的时代。2016年,中国除柯洁持续强势外,范廷钰在农心杯横刀立马,唐韦星击败韩国第一人勇夺应氏杯,陈耀烨,柁嘉熹分别和柯洁会师

  百灵杯和三星杯决赛。中国棋手多点开花,无论在厚度和锐度的较量中,中国都完成了对韩国的碾压。本届农心杯中,范廷钰面对过往战绩并不领先的对手,扎实捞地尽显自己的风格,我们有理由相信并祝福范老板在世界大赛中取得新的突破。

  这是一个韩国围棋面临严重危机的时代。从棋的内容看,姜东润和金志锡赛前压力明显比较大,虽然顽强拼搏,却被范廷钰导入了自己的节奏。韩国自输掉应氏杯后,各个比赛几乎全线崩溃,朴廷桓缺少胜负师的气质,韩国棋手出现了断层的尴尬。韩国在本次比赛派出所谓最强之师,等级分前几位几乎全部出场。但本次比赛韩国棋手竟一局未胜,也创造了一个尴尬的纪录。

  范廷钰明天将迎来和村川大介的遭遇战,如能过关将面对韩国主帅朴廷桓,双方历史战绩5-5,范廷钰前期战绩领先但近期朴廷桓三连胜,期待范廷钰能继续保持神勇状态。王晨星曾在黄龙士双登杯取得八连胜,徐奉洙在真露杯豪取九连胜,期待范廷钰创造新的属于自己的新的辉煌。

  让我们为范廷钰的精彩发挥喝彩,为中国围棋盛世点赞。

  (陈金铎)

文章关键词:范廷钰纪录农心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