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有望近期回归山东鲁能 或任中方教练组组长

2016年11月27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郝伟要回鲁能了?郝伟要回鲁能了?

  新浪体育讯  2016年足协杯比赛尘埃落定,广州恒大如愿成就赛季双冠王。风光无比的庆祝之后,离队第一人也浮出水面。原山东鲁能球员、现恒大教练组助理教练郝伟或在近期回归母队山东鲁能。

  1999年,在球员时代的郝伟曾经作为山东鲁能的绝对主力获得中国足坛首个“双冠王”;2016年,以教练身份出现的郝伟又作为广州恒大教练组中的唯一一名中方教练再获“双冠王”。郝伟也成为了中国足坛第一个以球员和教练身份两次获得“双冠王”荣誉之人。

  关于郝伟回归鲁能的消息,从2016赛季中期就已经风传。当时山东鲁能在联赛中战绩不佳,时任巴西籍主教练梅内塞斯提出辞职。在鲁能俱乐部从德国请来马加特执教之后,就已经有消息传言郝伟将回归鲁能。按照当时媒体的公开报道,对于回归鲁能的传言,郝伟的态度是“没有否认”。

  当时消息传出后,鲁能球迷对于郝伟的回归报以极大的热情和期待。可惜的是,无论是鲁能球迷多么期待这位已经在女足国家队和广州恒大证明了自己执教能力的功勋球员尽快回归,郝伟还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能够在赛季中期就回归鲁能。

  半年过去之后,当赛季结束,已经到了郝伟回归鲁能的时机。在郝伟辞去女足国家队主教练职务之时是广州恒大给了郝伟在中超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帮助广州恒大在2016赛季拿到联赛和足协杯冠军,也是郝伟作为一位职业教练员的表现。

  2016赛季的山东鲁能战绩不佳。尽管在亚冠赛场上取得了历史最佳战绩,但是在联赛中战绩却一塌糊涂,尤其是在联赛最后一轮客场完败于广州恒大,更是结束了在恒大客场未尝败绩的记录。

  如果郝伟能够顺利回归鲁能,对于在2017赛季试图东山再起的山东鲁能而言,无疑将是一大助力。就郝伟个人而言,选择从一支冠军球队回归到正身处低谷的母队,也充分显示了他对于山东鲁能的感情。

  正如郝伟在两年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我对鲁能俱乐部有感情,当时从巴西一回来就回到了鲁能。在鲁能拿了双冠王,我球员生涯的个人荣誉也都来自鲁能,也是从鲁能去的国家队。现在不管走到哪里,只要一提到鲁能,我心里就暖暖的,好像一种家的感觉,走再远也挂念着自己的家,挂念着鲁能。”

  当时郝伟还提到,因为自己是山东人,所以从在山东鲁能踢球时,就有一种自然的归属感。

  在2016赛季之初鲁能俱乐部的一系列举动中,就有一项是召集曾经在鲁能效力,后来走上教练岗位或从事足球相关职业的球员回归母队。当时,李霄鹏从石家庄永昌总经理的岗位上回归鲁能俱乐部担任副总经理就是一个明显的例证。

  在目前山东鲁能俱乐部的设置中,李霄鹏兼任着中方教练组组长。相信如果郝伟回归,那么这一职务最合适的人选也将非他莫属。(石桥)

文章关键词:郝伟山东鲁能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