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博!斯帅后手这回立功了 黄博文能值多少亿

2016年11月27日2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博文狂欢黄博文狂欢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招天外飞仙,黄博文再次用世界波杀死了比赛。11月27日晚的足协杯决战之夜,替补登场的黄博文用一脚世界波扼杀了江苏苏宁卫冕足协杯冠军的希望,同时也帮助广州恒大再次加冕双冠王。

  当时间指针拨回到比赛前两天,黄博文的心里恐怕也没底,首回合主场1-1的比分,对于广州恒大来说,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再加上决战要在号称“魔鬼主场”的南京奥体中心进行,更是让冠军归属悬念陡增。出征南京之前,黄博文在微博上写道:“今年最后一个客场,加油好运。”

  这样的加油,不仅仅是为球队,也是为他自己。即将结束的2016年,黄博文的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来形容:中超联赛中出场28次,仅有一球入账,是在广州恒大客场3-0击败河北华夏的比赛中;亚冠联赛中为广州恒大出场6次,也只有一个进球,是在球队1-2输给悉尼FC的比赛中;足协杯6场0进球。

  黄博文留给大家印象最深的比赛是中国国家队的四十强赛最后一战。当时,只有取胜才有机会出线的中国队,面对卡塔尔队的防守迟迟无法打破僵局,黄博文禁区外远射破门,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也最终将中国队送入了现在的十二强赛。只是,黄博文的美好回忆已经是8个月之前的事情。

  黄博文不温不火的状态延续到足协杯决赛首回合,首发出场的黄博文并没有给广州恒大带来太多支持,主教练斯科拉里提前用于汉超将其换下。次回合,尽管黄博文努力调整状态,但是斯科拉里还是选择了小将廖力生首发,黄博文只能在板凳席等待机会。

  被委以重任的廖力生,在江苏苏宁的高压防守面前几乎找不到展示自我的机会,在完成了半场“隐身”之后,成为第一个被斯科拉里换下的球员。但令人意外的是,斯科拉里换上的不是对位的黄博文,而是郜林。此时,或许就连黄博文自己也觉得有些意外。

  不过,黄博文并没有等太久,就等到了斯科拉里的第二个换人。郑智吃到黄牌且在防守时动作过大,随时有被罚下的危险,斯科拉里令旗一挥,黄博文替补登场。然而,黄博文的登场,并没有给广州恒大带来好运,罗杰•马丁内斯利用个人能力再次戏耍广州恒大防线,让广州恒大陷入了绝境。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广州恒大仍拿江苏苏宁的后防线没有多少办法,因为着急扳平比分,一向技术出众的广州恒大也频繁出现传接球失误,高拉特、阿兰、保利尼奥这样的关键先生都哑火了,谁来拯救广州恒大成为最后的悬念。第81分钟,黄博文挺身而出。于汉超边路拿球内切回做,距离球门近40米的黄博文突然发力远射,球越过防守队员后在门前突然弹地,顾超扑救不及,只能目送皮球入网。黄博文的这个进球,让广州恒大最后时刻捧走冠军。

  黄博文一年中只进了四个球,其中两个是世界波且均是决定命运的关键进球,“世界波专业户”的名号可谓实至名归。至于这个称号,是黄博文在上赛季亚冠联赛中奠定的,广州恒大对阵城南一和的比赛中,黄博文踢出世界波;广州恒大对阵柏太阳神的比赛中,黄博文完成一记堪比齐祖天外飞仙的世界波;广州恒大对阵大阪钢巴的比赛中,黄博文完成转身抽射世界波。

  虽然屡屡有世界波上演,但是黄博文还是比较谦虚,对于足协杯这次锁定胜局的世界波破门,黄博文表示:“这个球没有特意去瞄,有运气的成分。”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广州恒大江苏苏宁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