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欧洲球场横跨边境线 看球踢球先带上护照?

2016年11月14日17:11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奇特的球场奇特的球场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波黑球队科斯塔伊尼察游击的球场在世界足坛绝对算得上别具一格,他们的球场位于国境线之上,有四分之三位于波黑境内,另外一部分则在克罗地亚。当地媒体对此打趣道:“球迷看球的时候需要带上护照,而科斯塔伊尼察的球员看来也得那么做。”

  从航拍图上看,这座球场的一面观众席以及一侧球场完全处于克罗地亚国境内,因此边路球员在这片场地踢球时免不了要在国境线之间穿梭,又因为克罗地亚是欧盟成员国,波黑尚不属于欧盟,因此球员一场球踢下来,也还得在“脱欧”“入欧”之间折腾一番。

  科斯塔伊尼察游击俱乐部的主席阿夫拉莫维奇表示这样的“奇景”之所以产生是因为当年南斯拉夫的解体:“当球员在场上把皮球踢到克罗地亚那边的场地时,过去捡球的人就得带上护照,以防万一。”阿夫拉莫维奇的话属于半开玩笑,事实上球员在这座场地里踢球时边境警察并不会做太多的管理,不过科斯塔伊尼察游击属于波黑地区联赛,球场平时也会提供给居民踢球锻炼,根据阿夫拉莫维奇所说,如果有克罗地亚一侧的居民想进入球场踢球,边境警察就会要求他们出示相关的证件。

  由于地理位置上的特殊关系,科斯塔伊尼察游击这支小球队也拥有着为数不少的国外球迷,阿夫拉莫维奇回忆,在南斯拉夫解体前,科斯塔伊尼察游击参加的是萨格勒布的地区联赛:“当时我们的对手还包括现在的克甲球队。这让我们跟克罗地亚人民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现在队伍当中还有不少克罗地亚球员。”由于这座跨国球场有一边观众席就处于克罗地亚境内,因此每逢比赛,还是会有不少克罗地亚人过来观战,对于这支波黑球队来说,无时无刻他们都在参加“国际比赛”。

  更多体育资讯,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波黑克罗地亚球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