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侧强行超车!三镜头看威震天 脚下踩着闪电

2016年11月29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说到爆发力西布真的不是针对谁说到爆发力西布真的不是针对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客场112-103击败纽约尼克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拿到27分18个篮板和14次助攻的超大号三双,此战过后,他本赛季的场均数据已经达到三双。

  对于一名身高只有1米90出头的后卫球员,是怎样打出如此惊人的表现呢?除了斗志、技术,身体天赋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素,仅以本场比赛的几个小片段为例,你就能领略到他恐怖的爆发力:

  首先是第三节比赛进行到6分57秒时,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右路拿球,遭遇防守阻截后横传给弧顶位置的卡梅罗-安东尼。反应迅速的威少突然一个上抢,将球点向前场,然后加速猛冲。

  安东尼经验也很丰富,知道自己速度不如对方,于是提前抢占了前进路线,没想到威少竟然能够在快速奔跑中突然改变方向,从他身体的另外一侧实现超车,提前伸手摸到皮球,两人发生身体接触后瓜哥倒地,但裁判还是判了他的拉人犯规,把球权判给了雷霆。

  另外一次发生在终场前4分01秒,这一次是尼克斯抢到后场篮板发动快攻,罗斯快速运球到前场之后,想要传球给内线的诺阿,结果原本距离传球路线至少两米得威少突然一个启动,好像拥有瞬间移动的超能力一般,神奇的将球断下,虽然由于场地太滑,这球最终出界,但威少恐怖的爆发力还是给人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除了这两次防守表现之外,威少在进攻端让其他人相对静止的爆发力更是随时都在上演。终场前3分13秒,他在阵地战中一个人运球在对方禁区之内左右盘旋,瞅准一个空隙,突然起跳,左手轻松抹篮命中。这球难就难在,起跳之前,威少完全没有助跑加速,哪怕是架直升飞机,犁地之前也要先转动一会儿桨叶,而威少腾地一下拔地而起,却没有任何征兆。

  场均三双当然足够伟大,但它所带来的震撼感,依然比不上你现场去观看威少的表演。

  (熊猫)

文章关键词:威少雷霆尼克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