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我就是MVP候选 很多人都在模仿我的上篮

2016年12月04日16: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我就是MVP我就是MVP

  新浪体育讯  詹姆斯·哈登在本赛季为火箭拿出了几乎全部,比如整个职业生涯最棒的效率,又比如领衔全联盟的场均助攻数,所以,当哈登带着火箭打出了13胜7负的战绩后,作为全联盟进攻排名第三的球队,连续在勇士与掘金的背靠背中胜出的哈登,他无疑成为了本赛季MVP的有力争夺者。

  和哈登角逐的,是韦少、杜兰特、勒布朗以及保罗,不过,在被问到关于关于MVP的话题时,大胡子没有支支吾吾,他甚至直接提名自己。“看看我们的成绩,很明显,综合我们的战绩,历史数据,还有我自己的综合表现,我没什么问题。”

  27岁的哈登在新教练丹特尼的手上,过得非常痛快。截至美国时间周六,哈登场均贡献28.3分11.8次助攻还有7.6个篮板球,在球员效率排行榜中,以28.3排名第五。

  在与霍华德告别,与卡佩拉、安德森以及戈登重新搭档之后,哈登正在用自己的能力,为NBA,至少是为休斯敦送上一个大师级的表演。从现在的状态来看,火箭已经彻底从2015-16赛季,麦克海尔给球队带来的失望中,彻底走了出来。

  “我们整个赛季都很低迷,糟糕的比赛,可怕的战术,反正什么都不好,”哈登说,“现在,就是关乎我们如何打回来,糟糕的事情或许还会发生,有很多事情或许不能如你所愿,但是,如果我们能够迅速摆脱,那就没问题。我不会对我们现在打得有多么团结,或者说多么快地从失落中走出来感到惊讶,我是一个进攻创造者,是非常无私的球员,只要从比赛一开始球在我手里,那一切就会变得无比简单。”

  在与勇士的比赛中,经历了双加时胜出的火箭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在第二个加时的比赛中,勇士大前锋格林曾经在篮板球拼抢中,一脚踢在了哈登脸上,这让他被处以一级恶意犯规,并且被罚出场。不过,格林对这样的判罚并不服气,在谈到自己的踢腿时,他直接拿哈登说事。

  “我无意冒犯詹姆斯·哈登,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有谁像他那样来上篮的,这辈子都没见过,”格林说,“上篮的时候手臂挥舞,随时都能打到防守球员,这百分之百不是自然动作,这绝对不是自然的篮球动作。如果NBA的官员要想制定规则,那就好好制定规则。如果你们想把那些非自然的非正常篮球动作都踢出比赛,那就把所有的动作都统统踢出去。

  对于赛后的这些评论,哈登很快就听到了,针对自己在过去连续两个赛季中都能帮助获得联盟最多罚球次数的上篮动作,哈登表示这并不是什么非法动作。

  “我不会说这是非正常的,我和每个学打篮球的人都一样,就是在抛向篮筐的时候,用双手来完成上篮。如果有人试图抓我的手臂,那肯定是犯规的,”哈登说,“这在篮球场上属于再正常不过的动作,任何联盟都是如此,我不知道格林为什么会这么想。”

  哈登甚至认为自己的动作可以被广泛推广、模仿。“很多人现在都在学我,我不会去指名道姓说是谁,但是很多人都在像我那样,在冲击篮筐的时候,用我的方式来制造身体接触,获得犯规,”哈登说,“这就是个趋势,这是对最实用技术动作的学习。”

  (体坛+ 李淼)

文章关键词:火箭哈登勇士格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