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徐嘉余3项可冲金 霍斯祖金牌王无悬念

2016年12月06日0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徐嘉余成为本届短池世锦赛中国队领军人徐嘉余成为本届短池世锦赛中国队领军人

  新浪体育讯  2016年短池世界锦标赛即将在加拿大温莎市开幕,作为游泳大项的一个分支,25米短池尽管不如50米长池那样有关注度,但世界锦标赛的名头一样具备权威性,一样可以作为选手备战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时的实力参考。中国队这次派出的阵容里虽然少了傅园慧、孙杨和宁泽涛,但有徐嘉余和汪顺在,特别是一线主力基本到齐,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依然会无比精彩。

  中国队争金项目众多 徐嘉余汪顺最大热门

  上届世锦赛,征战亚运会和全国锦标赛之后的中国队显然没调整到位,短池世锦赛战绩不佳,只拿下两银一铜,让自己在该赛事上的传统强队风采大打折扣。本次比赛美国和澳大利亚的阵容,至少和里约时相比,显得不那么强。而备战连续大赛经验已经越来越成熟的、且以接近全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翻身几率不低。

  综合来说,徐嘉余在仰泳三项上,都具备了冲金实力,但需要和澳大利亚选手拉尔金展开殊死搏杀。汪顺的200混,最有利条件是几大强敌无一参赛,而被认为最接近汪顺实力的日本选手濑户大也,前不久的亚洲锦标赛也是完败给汪顺,这块金牌汪顺拿下概率不低。

  女子4乘200自或许也将见金,和里约相比,美国和澳大利亚阵容完全更换,东道主加拿大队平心而论,实力单纯相加起来不比中国队强。沈铎、张雨涵,艾衍含三人属于参加世界大赛单项200自,最起码能进世界前16的人物,如果第四棒选人正确,这项冠军归中国队很正常。

  此外李朱濠的100蝶也很值得一拼。沈铎和艾衍含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周羿琳和张雨霏的女子200米蝶泳,柳雅欣和陈洁的女子200米仰泳都可以为争牌努力,这届大赛我军必然有戏。

  憋坏了,狂破世界纪录吧

  2015年短池世界杯分站赛,被改成奥运会资格赛。而16年短池世界杯在里约奥运会之后,真正全程参与的实力派选手寥寥无几。期间只有2015年短池欧锦赛可以算是大型国际赛事。2015年破短池世界纪录八项,16年迄今为止三项。对于短池这项运动来说,可以说少的可怜。

  这次世界锦标赛,虽然莱德基、孙杨、查尔默斯、皮蒂等等在各自拿手项目上有统治力的选手没有参赛,但帕尔特里涅利,阿特金森,莫洛佐夫,科赫,霍斯祖等等,这些在最近两年破过短池世界纪录的选手全部到场参赛,再加上其他一些同样可以在短池上可以大作为的强力选手。至少针对短池专项,绝不能说缺兵少将,而是星光熠熠。本次比赛必然是破世界纪录的一次盛会。

  金牌王或许还是那两人

  女子的金牌王是谁?我们似乎可以提前投票了,大概又是霍斯祖。上届比赛还不是最强时代的她,就拿到四金三银,霍斯祖可怕的连续战斗力,在世界杯分站赛上一展无疑。目前还不清楚她的报项,但三项混合泳和三项仰泳应该是铁定项目,200蝶泳也有可能。

  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是霍斯祖混合泳上最大对手,但贝尔蒙特还要分心长距离自由泳。霍斯祖是这届世界锦标赛最大赢家,不用怀疑,就看她能否再破世界纪录了。

  南非选手勒克洛斯是上届男选手的金牌王。虽然里约奥运会没拿冠军,但200自只输孙杨,100蝶只输斯库林,短池他们两人又不参赛,勒克洛斯立刻成为最大热门。加之其50蝶和200蝶从来不弱,50蝶世锦赛冠军小马纳多还没来,除了匈牙利的切赫,勒克洛斯眼里也是没谁了。

  巴西持续辉煌 美澳实力不明

  上届世锦赛,巴西队神乎其神的以七金一银二铜成为最大赢家,但随后喀山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又把巴西队打回低谷。究其原因还是人才匮乏,小西埃略、尼古拉斯-桑托斯和弗兰卡之后,巴西还没有太强的男选手接班。女选手也只有梅德罗斯在仰泳上维持强势。

  本届世锦赛,谁会是奖牌榜赢家?如果是靠霍斯祖或勒克洛斯一人收集来的金牌,就让匈牙利和南非成为奖牌榜霸主,多少让游泳迷不甘心。但澳大利亚和美国名单和里约时大变,很多选手非常陌生,加之短池和长池不同的属性,已经不好预测他们在本次世锦标赛的表现,本届短池世锦标赛群雄乱战场面少不了。当然,对中国游泳迷来说,最好是中国队脱颖而出!

  (威猛)

文章关键词:游泳短池世锦赛徐嘉余汪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