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杨元飞的埃米尔是马库斯二代 周威3回合判定负

2017年01月08日0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埃米尔(资料图)埃米尔(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1月7日,在杭州举行了名为“东风烈世界顶级搏击联赛”的比赛。曾经7秒KO过85公斤级全国散打冠军杨元飞的埃米尔-乌迈夫和中国的90公斤级选手周威进行了非常强硬的对抗,并将周威击倒了一次,最后以判定获胜,他可能会成长为下一个中国赛场上的马库斯。

  “东风烈”是国内新崛起的赛事品牌。该赛事的出品方罗荣标和东野体育集团,此前接办了多次职业拳击比赛,包括裘晓君的两次世界战以及为熊朝忠的一些比赛提供了现场支持。目前该公司也开始尝试进入散打领域,2017年1月7日的比赛,就是东风烈试水国内散打赛事的开始。

  当天其实水平最高的一场比赛是周威对抗IFMA的世界冠军埃米尔。但是由于东野体育集团刚刚进入搏击行业,在赛前宣传上有点“低调”,使得他们只宣传了国内拳手,而对国外拳手的实力没有完全把控,所以忽略了这一信息。

  这个埃米尔-乌迈夫在中国的名气还不够响亮,主要是因为他所参加的比赛宣传一直没有做到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艾尔米-乌迈夫今年26岁,他曾经在2013年拿到过IFMA国际业余泰拳联合会的世界冠军。IFMA这个组织虽然是业余泰拳赛制,有护肘和护踵的护具,没有WMC和WBC职业泰拳国际头衔名气响,但是因为他不拒绝职业拳手参赛,加上同样有奖金,所以实力并不弱,西蒙-马库斯、古拉宾等在职业泰拳和职业踢拳上活跃的拳手都曾经拿到过IFMA的冠军。

  2016年12月23日,佛山《武战》武管中心派出的中外对抗赛中,中国散打精英们对抗的对手除了马库斯之外,其余的4人都是IFMA的前三。结果除了高上海赢了之外,其余的中国“大内高手”都输掉了战斗。显示了IFMA的强大。

  更为重要的是,在《武战》的时候,武管中心曾经一度征调全国散打冠军杨元飞对抗马库斯,但是杨元飞最后因伤弃权,只出动了18岁的王少华,结果遭到了国内拳迷们的一通批评,认为杨元飞不敢应战。

  实际上在此前于太原进行的《丝路英雄》比赛中,全国散打85公斤级的冠军杨元飞7秒就被这个埃米尔-乌迈夫一个顶膝KO了。这KO全国散打冠军的一膝比起当年马库斯亮相一膝顶骨折郭行行要震撼的多。只是《丝路英雄》这个比赛在影响上不够,所以埃米尔-乌迈夫的名字在国内没有彰显而已。

  也许是见识了埃米尔的强大,赛事方给他安排了一个合适的对手——周威。周威曾经拿到过江苏省的冠军,虽然在国内的散打锦标赛中成绩也就是8强水平,但是他打得相当强悍,参加过中美和中德对抗赛,是一名适应踢拳的中国散打高手。更为重要的是,周威平时是打90公斤级的,而埃米尔是IFMA的80公斤级冠军,而比赛方将比赛配成了87公斤级,这样的安排使得比赛能够打起来,还好看。

  现场呈现的结果也表明了这一点,在一开始,双方就进行了非常激烈的对抗。埃米尔冲上来,还想像KO杨元飞那样,快速结束比赛,他的拳腿膝配合娴熟,发动了强大的攻势,虽然屡屡命中,但是周威像没事人一样,相当扛打。

  在对手进攻的间歇,周威也在拼命反击,他的拳密集度高,几乎整场都在用拳回击。这一点非常难得,周威打得一点也不像散打出身拳手,他的出拳水平很接近自由搏击套路。在埃米尔击中周威的同时,周威也获得了一些有效打击。并不太落下风,双方的战斗打得很激烈,大级别拳手的进攻力量感让现场的观众很是过瘾。

  双方第二回合打到中途,背对边绳的埃米尔让过周威后,一个后手出拳,直接迎面击倒了周威。不过当值主裁判没有读秒。

  第三回合,在和大级别拳手对抗中有些疲倦的埃米尔出现了体能下降的问题,他在周威依旧不知疲倦的进攻中显得有些狼狈,不过还是以间歇性的进攻命中,完成了比赛。最终比赛判定是埃米尔以28比30、28比29和29比29的2比0分歧判定击败周威,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从比赛的过程看,埃米尔打击速度快,人也比马库斯灵活,他的拳法比马库斯好,不过膝的进攻不如马库斯犀利。

  如果时机安排合适的话,他完全有可能在中国或者世界舞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成为下一个马库斯。而主办方的这个配对也保证了比赛可以顺利进行,展现了比赛的魅力。

  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埃米尔对裁判没有对那个击倒读秒,表示了小小的不满,他说,“我平时最多打83公斤级的比赛,这次打87公斤级的让我太累了,对手根本不怕我的拳,我明明已经击中了他很多次。那个读秒没有读让我很吃惊。”

  埃米尔表示自己知道西蒙-马库斯:“他是位伟大的拳手,他非常快,也非常强大。我当然也想成为他那样的拳手。”埃米尔-乌迈夫说:“不过我还需要更多的机会才行。” 

  除了埃米尔之外,周威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本来根据杨元飞的战例,外界可能认为他熬不过3个回合就会被KO,但是周威其实打得很硬朗,一直在拼命进攻,埃米尔除了在第一回回合和周威进行了正面强对抗外,第二回合就在力量上落了下风,不断游动进攻。周威中了他的拳后,一直都能硬挺过来,还有很不错的有道理的拳法反击,这一点确实让人有些吃惊。说明中国搏击还是有很多人才的,只是他们需要机会和人去挖掘。(周超)   

文章关键词:埃米尔马库斯杨元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