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晋级 将与穆雷争冠军

2017年01月07日07: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约科维奇(资料图)德约科维奇(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多哈当地时间6日)消息,总奖金为1237190美元的卡塔尔公开赛展开半决赛争夺。世界第一穆雷以6-3/6-4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挽救5个赛点之后以4-6/7-6(7)/6-3的总比分逆转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世界前二不负众望,会师多哈赛决赛。

  穆雷和伯蒂奇此前已经交锋16次,苏格兰人10胜6负占据领先。此役在中东再次狭路相逢,穆雷首盘比赛表现勇猛,伯蒂奇在防守之余几乎没有什么招架之力,世界第一伺机送出致命一击,破掉捷克人的发球局,并将优势成功保持至盘末,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中,伯蒂奇奋起反击,场上形势胶着不下,对阵双方互有破发。关键时刻穆雷还是彰显了世界第一的不俗实力,凭借多出一次破发以6-4拿下第二盘,从而奠定胜利,晋级决赛。

  决赛中穆雷将遭遇德约科维奇,后者本轮经历一场苦战,整个晋级过程惊心动魄。这是德约科维奇和世界排名第42位的沃达斯科的第13次交锋,此前塞尔维亚人已经取得了8次胜利。首盘比赛,西班牙人攻势凶猛,世界第二则略显慢热,在这盘破发大战中,德约科维奇疲软的二发让他迟迟无法确定主动,以4-6交出第一盘的胜利。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变得更加胶着,两人互交一个发球局后来到抢七。抢七局中,卫冕冠军一度在2-6落后时面对4个赛点,成功化解险情之后又以6-7落后。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并没有自乱阵脚,反而是领先的沃达斯科自我束缚,塞尔维亚人在挽救了5个赛点之后以9-7实现逆转,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中,错过了胜利机会的沃达斯科功亏一篑,彻底丧失自信和节奏。躲过一劫的德约科维奇则越战越勇,在决胜盘中攻势全开,完全不给对手机会。沃达斯科在交出2个发球局后宣告失利,德约科维奇以6-4锁定第三盘的胜利,艰难晋级决赛。

  (Simone)

文章关键词:穆雷德约科维奇伯蒂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