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纳达尔遭拉奥尼奇逆转 迪米力克蒂姆

2017年01月06日2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无缘四强纳达尔无缘四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2017年ATP布里斯班公开赛全面展开1/4决赛的较量。在一场焦点大战中,卫冕冠军拉奥尼奇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奋力反击,最终以4-6/6-3/6-4逆转前世界第一纳达尔,晋级半决赛将对阵迪米特洛夫。后者在与蒂姆的交锋中以6-3/4-6/6-3胜出,发挥同样抢眼。

  这是纳达尔与拉奥尼奇职业生涯第八次交锋,前者以六胜一负领先。今天比赛开始后两人均很快进入状态,前四局均力保发球局不失,比分形成2-2平。纳达尔在第五局开始加强进攻的力度,压力之下拉奥尼奇正手出错遭到破发。抵挡住卫冕冠军的反击,西班牙球王就以4-2拉开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拉奥尼奇在第八局化解两个盘点保发后,士气有了明显的提升,随后自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中又追回了三个盘点。关键时刻14届大满贯冠军展现霸气,把握住第六次机会后以6-3先拔头筹。

  纳达尔在第二盘开始后仍然占有上风,但顽强的拉奥尼奇在第五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就逐渐扭转了形势。两人随后互保发球局,拉奥尼奇在4-3领先时开始发力,连续正手强攻得手的他成功破掉了西班牙人的发球局。直落四球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卫冕冠军就以6-3扳回一盘。

  越战越勇的头号种子在决胜盘首局就破发得手,随后在强有力的发球掩护下完成保发,就以2-0领先。守住第三局的纳达尔展开反击,但攻势凶猛的拉奥尼奇还是在化解一个破发点后,继续以3-1领先。盘中阶段纳达尔虽然一直受制,但西班牙人没有放弃,依靠顽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力保发球局不失,将比分紧咬成4-5。不过卫冕冠军没有给他任何机会,强势守住发球胜赛局后,他以6-4完成逆转,拿到一个四强席位。

  4号种子蒂姆今天的对手是迪米特洛夫,这两位单反好手去年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年轻两岁的奥地利人直落两盘取胜。不过新赛季势头不俗的迪米特洛夫在开局就占据了主动,取得破发后带着3-0的优势进入了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蒂姆表现开始提升,但迪米特洛夫发挥异常稳健,经过互不相让的盘中胶着后,保加利亚帅哥仍然手握5-3的优势。不过顽强的蒂姆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突然发起强攻,并先后挽回了四个盘点。不过关键时刻迪米特洛夫还是顶住压力,化解破发点后最终依靠漂亮的穿越球完成保发,以6-3先拔头筹。

  没有受首盘失利的影响,蒂姆在第二盘表现强势,但迪米特洛夫表现仍然平稳,保加利亚人在前八局挽救总共四个破发点后,将比分紧咬成4-4平。不过关键时刻蒂姆没有手软,凭借强势的进攻在盘末连下两局,以6-4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迪米特洛夫在决胜盘重新掌握主导权,依靠落点精准的正手进攻在第五局完成了破发,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就以4-2拉开了比分。两人随后均守住发球局,4号种子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失误增多,一次网前处理球出界后,他最终以3-6输掉全场比赛。迪米特洛夫成功挺进四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迪米特洛夫纳达尔蒂姆拉奥尼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