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阵容最后一个国际健将 奇兵龚翔宇追上师姐

2017年01月06日09: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奇兵龚翔宇奇兵龚翔宇

  体坛+特约记者邓小九报道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消息,总局竞体司于2016年12月29日发布关于对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和运动健将称号运动员公示的通知,中国女排接应龚翔宇获封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她是中国女排里约奥运阵容最后一位获得该项称号的球员。

  2014年“国际级运动健将”名单

  在此之前,凭借在历届世界三大赛的出色表现,里约的另外十一位女排队员均早已获得国际健将称号。魏秋月、徐云丽早在北京奥运周期就获得此项称号,惠若琪则凭借2011年世界杯的铜牌成绩于次年获封,朱婷、袁心玥等因为2014年世锦赛的银牌获封,而2015年世界杯夺冠后,张常宁、林莉等多位国手也获得了此项殊荣。

  2015年“国际级运动健将”名单

  作为唯一一个没有三大赛经验,却能参加里约奥运会并最终随队夺冠的小队员,龚翔宇的2016年可谓是高光的一年。2015-16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惠若琪因心脏问题注定要缺席联赛大部分比赛,张常宁不得不从接应位置改打主攻,蔡斌指导被迫无奈只能从青年队挖掘了龚翔宇。该赛季江苏队最终收获亚军,追平了球队历史最佳战绩,龚翔宇也因为在联赛的出众表现被郎平指导招进国家队。正如她自己说的那样,在国家队的考验中她“全力以赴向前冲”,逮住了机会就冒尖。2016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是对龚翔宇考验的第一大关,她抓住了机会。五场比赛四场成为球队得分王,也成功帮助她入选赛会最佳阵容,成为当届“最佳接应”。

  之后她一路高歌猛进,在大奖赛继续出色发挥,最终凭借更强的右翼火力和防守表现,出人意料地挤掉了2015年世界杯夺冠的队长曾春蕾,入围里约奥运会大名单。尽管在小组赛状态有所起伏,1/4对阵巴西的比赛也未能出场,她还是在半决赛和决赛为球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半决赛第四局打到焦灼的23平时,真是凭借龚翔宇的一锤定音,中国女排才拿到赛点。

  奥运归来后,龚翔宇在联赛开幕战怒砍16分,获封MVP,郎平亲自为她颁奖。虽然在联赛第一阶段她的表现有时还会起伏,但是进入第二阶段后,她调整得非常好,上一轮对阵辽宁的比赛她贡献了23分,帮助球队取得四连胜。之前接受采访时,龚翔宇曾坦言“对联赛很有期待”,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能承担更多的困难球,撑起江苏右翼,帮助球队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龚翔宇女排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