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7!LBJ为会韦德带病硬撑 双臂全失还是硬

2017年01月05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会基友会基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克里夫兰骑士在主场以94-106负于芝加哥公牛,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首发出场37分钟,21投12中,9罚6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外加8个篮板和7次助攻。

  最近这段时间,骑士的核心阵容都遭遇到不同程度的伤病。今天这场比赛,骑士首发控卫凯里-欧文和首发大前锋凯文-勒夫都无法出场,勒夫甚至都没有出现在快贷球馆。

  据了解,詹姆斯原本也是出场存疑,他因为身体不适而缺席了早晨的投篮训练。但可能是考虑到欧文和勒夫都不打,詹姆斯最终还是带病出战。

  结果就是詹姆斯带着特里斯坦-汤普森以及三名角色球员凑成了骑士队的先发阵容。

  据数据统计显示:自从詹姆斯在2014年重返骑士队以来,有7场比赛(全部是季后赛),他的身边同时没有欧文和勒夫,而在这7场比赛里,詹姆斯场均能得到34分、14个篮板和10次助攻。

  本场比赛开始后,詹姆斯就以他的方式控制比赛的节奏,第一节前3分钟,他就送出了3次助攻,其中有2次是三分球助攻。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阵容不整的骑士一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

  除了传球之外,詹姆斯在进攻端也打得不错,一次强行突破挤开防守球员之后完成上篮,还有一次是首节还剩7分多钟时,公牛中锋小洛佩斯故意放詹姆斯在左侧45度角位置投三分球,结果詹姆斯停顿了一下,调整好投篮姿势之后命中了一个远距离三分。

  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是詹韦对决,但是因为不同位置的关系,詹姆斯和韦德直接对位的机会并不多。第二节还剩8分多钟时,好不容易出现詹韦对位的场面,但是詹姆斯看上去并没有强攻韦德的欲望,他两次得球之后都选择了将球传出去。

  第二节,骑士被公牛打出了一波强势进攻,从而在上半场结束时比分落后6分。詹姆斯在上半场11投6中,得到14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

  为了帮助骑士队追分,詹姆斯在下半场开始打得更有侵略性,第三节还剩9分23秒,他左手运球强行突破吉米-巴特勒的防守并完成上篮,而且还造成吉米的犯规,打成2+1。还剩6分多钟时,詹姆斯利用挡拆突到内线,然后迎着小洛佩斯的防守投进一个急停跳投。

  但是除了詹姆斯之外,骑士队没有另一个稳定得分点,这使得他们很难缩小与公牛队的分差。更糟糕的是,詹姆斯在第三节后半段不慎脚扭伤,并提前下场。

  好在詹姆斯的伤势应该不重,他在第四节还剩8分48秒时重新登场。上场后的詹姆斯看上去充满活力,并且连续完成两个突破上篮。可惜他的回归没能帮助骑士扭转局面,最终,骑士队还是在主场告负。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骑士詹姆斯公牛韦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