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着给瓜帅盖棺材盖子 忘了穆帅怎么打脸了?

2017年01月04日15: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瓜迪奥拉正面临危机瓜迪奥拉正面临危机

  新浪体育讯  曼城在主场用一种充满戏剧性的方式击败了伯恩利。的确,在主场面对实力不济的红酒军团,瓜帅的球队取胜的过程可谓艰辛,而瓜迪奥拉本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的言论,更是让人感到他心中的疲惫和焦灼。英媒对瓜迪奥拉也大加挞伐,似乎,瓜迪奥拉职业生涯,已经拉开了悲剧的最终章。

  从君子到暴君 英超把瓜迪奥拉逼惨了?

  确实,瓜迪奥拉自从来到英超之后,性情似乎有了明显的改变。有心人都注意到了,过往被人们视为谦谦君子,乃至都被人质疑有点“虚伪”的瓜迪奥拉,这赛季变得更加耿直,有些时候甚至显得有点暴烈了。赛季初弃用哈特时,他还显得不显山不露水,一如既往的延续了他的“你这好那好,但我就是不用”的温吞水风格。

  然而从亚亚-图雷的大嘴经纪人塞鲁克开始对瓜帅开炮后,瓜迪奥拉在曼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塞鲁克下达公开通牒:“请塞鲁克先生道歉,否则再也看不到亚亚-图雷出现在曼城的大名单中。”这样赤裸裸的威胁,确实很少在瓜迪奥拉身上看到。而他的硬气也收到了成效,塞鲁克闭嘴,亚亚-图雷也通过道歉回到了球队阵容。随着京多安受伤,亚亚-图雷更是回到了球队首发,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这位蓝月军的肱骨老臣逐渐焕发出了往昔的神采。

瓜帅:曼城踢得不差 我的体系没错就是需要时间

瓜帅强硬回击昔日核心:经纪人道歉 否则别踢

瓜帅:曼城踢得不差 我的体系没错就是需要时间

  随后,瓜迪奥拉开始对裁判发表看法。在客战伯恩利的比赛赛后,他含蓄的表达了对判罚的不满:“但我也没理解英超的裁判,有时候这是个犯规,但转过来它又不是了,我不是在批评他们,但这就是事实,或许我还需要更多时间去理解他们。”而在被凯尔特人逼平的比赛后,他的批评似乎更为露骨:“说不定将来哪天我们能得到一个点球呢?这你得问裁判了,每场比赛他们都这样。”

英超让瓜帅挠头:残暴打法防不住 裁判我也看不懂

瓜迪奥拉讽裁判漏判点球:哪天才给?每场都这样

瓜帅怒讽裁判:全世界通行的规矩 唯独英超没有!

  而瓜迪奥拉一些技战术观点的言论也堪称“惊悚”,在输给莱斯特城后,他表示:“我的球队踢得不差。”随后这番言论更是让人惊奇:“我的训练中不练铲球。我想要的是打出好的配合,并且进球。铲球是什么东西?”此举触怒了以铲球文化而自豪的英格兰足坛。在昨天的采访中,他更是火冒三丈,言语夹枪带棒,频频反刺记者,还表示自己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暮年,英媒也煽风点火,得出瓜迪奥拉天数已尽,已经走上下坡路的结论。

  崩盘具有偶然性 瓜帅的抱怨并非没有道理

  回想曼城这半个赛季开始至今堪称戏剧。刚开始一波十连胜,瓜帅踏过曼联尸体,创下蓝月军队史最佳开局纪录,当时舆论一片歌舞升平,把瓜迪奥拉视为天降伟人,然后瓜帅被凯尔特人逼平,随即被热刺2-0暴打,堪称赛季转折点。随后曼城仍然咬住榜首位置,然而再遭巴萨四球血虐,被曼联淘汰出联赛杯,自此曼城从神坛跌落,但还是维持在第一梯队。然后在不敌切尔西后,一泻千里,败北利物浦后,彻底退出争冠。

布拉沃葬送了曼城的大好局面布拉沃葬送了曼城的大好局面

  可以说,瓜帅这赛季三个最为关键的节点是输给热刺,输给巴萨和输给切尔西。其中输给热刺,确实属于技不如人,心服口服。然而曼城输给巴萨和切尔西,都有一定的偶然因素。第一回合,瓜迪奥拉的球队虽然比分难看,但是看了比赛的人就会知道,上半场瓜迪奥拉大胆弃用阿圭罗,祭出无锋阵,结果在诺坎普和巴萨战的互有来回,若非下半场布拉沃演技感人,比赛结果殊难预料。之后,曼城在主场3-1复仇巴萨,也说明了这一点。

本来曼城和切尔西只有1分之差本来曼城和切尔西只有1分之差

  而输给切尔西就更戏剧了。在英超第14轮比赛开始之前,英超远不是现在这一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的景象。那时,切尔西和曼城分居联赛榜首和第三名,蓝军仅仅领先曼城1个积分,切尔西、利物浦、曼城、阿森纳在前四名咬的很死。然后曼城和切尔西的比赛开始了,蓝月军团先取得领先,并且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比赛第57分钟,曼城快速反击,德布劳内面对空门,只要推进,就将2-0锁定胜局。

德布劳内这个空门不进或许是英超赛季转折点德布劳内这个空门不进或许是英超赛季转折点

  谁能想到,德布劳内竟然将这个近在咫尺的空门推到了门柱上,切尔西立刻抓住机会反击打入扳平球。最终曼城不仅输球,还因恼羞成怒,付出了阿圭罗和费尔南迪尼奥禁赛的代价,就此一泻千里,退出争冠,而切尔西也开始了一骑绝尘之路。假如当初,德布劳内的脚弓角度稍微改变一点点,切尔西的连胜势头又能否延续至今?而今天的英超争冠集团,又将是怎样的战局?

  而抱怨裁判判罚尺度这茬,也并非瓜迪奥拉独有。温格、穆里尼奥都有过类似的抱怨,实际上,英超裁判尺度不一早就是业界公认,就拿费尔南迪尼奥飞铲格维兹门松那下来说吧,曼联的罗霍早在此前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有过类似动作,那次他吃到的却是一张黄牌。

  有些球迷或许还记得,一个多月前,穆里尼奥面临的也是漫天的“魔力不再”“黔驴技穷”的批评,但如今曼联一波六连胜回血,盘旋在狂人头顶的又都成了褒奖之声,似乎那一个月前漫天的批评都没存在过似的,谁又能保证瓜迪奥拉会不会复制穆帅的回勇之路呢?

费尔南迪尼奥被直接罚下费尔南迪尼奥被直接罚下
罗霍铲盖耶这下que是黄牌罗霍铲盖耶这下却是黄牌

  尽管瓜迪奥拉近况不佳,但请不要忘记,曼城仍然在英超排名第三,20轮取得了42个积分——这个成绩放在去年,已经足够排在英超榜首。而投入同样糜巨的曼联,仍然在欧冠区外徘徊。西班牙人对曼城的改造,现在来看还难言成功,但我们不妨给他多一点的时间——最少,也避免到时候曼城像曼联缓过来后,被一波连胜打脸呀。

  (梓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瓜迪奥拉曼城切尔西德布劳内曼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