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报道Master事件 称为人机战预热

2017年01月05日2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闻联播报道阿尔法狗重出江湖新闻联播报道阿尔法狗重出江湖

  新浪体育讯  1月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以人工智能“阿尔法狗”横扫围棋高手为题报道了最近火爆的大师快棋60胜人类高手事件,新闻还提到,“这次事件为接下来的人机对决做出了很好的预热”。

聂卫平出场聂卫平出场

  《新闻联播》在7点26分左右开始报道这条新闻,用了将近2分钟的篇幅。新闻在一开始就披露了大师的身份就是“阿尔法狗”,并介绍了此次网络对弈事件的背景。深度学习公司为了测试新版“阿尔法狗”是否像他们达到他们预期的水平。

AlphaGo团队黄士杰博士AlphaGo团队黄士杰博士

  尤其值得注意的一句话是,“新版阿尔法狗横扫顶尖高手一事,为接下来的人机对决做出了很好的预热。”看来人机大战第二季真的要来了。

回顾去年的人机大战回顾去年的人机大战

  最后新闻评论了可能进行的人机慢棋对决,专家指出,“阿尔法狗”在快棋中显现出的强大实力,意味着在慢棋里也能对人类棋手造成巨大的威胁。

  (文玄)

文章关键词:新闻联播Master阿尔法狗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