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20分!冻龄神马再救北京 这人真有40岁?

2017年01月04日2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0岁的马布里仍不可阻挡40岁的马布里仍不可阻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北京男篮在主场以95-85击败山西男篮,暂时走出了元旦前的低谷。马布里全场比赛砍下41分4次抢断,这是他自2014年12月3日对阵新疆男篮拿到的46分以来,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第一次拿到40+。

  马布里前三节比赛分别得到7分,9分和5分,最后一节他单节拿到20分,其中的15分是一口气连续不断进攻拿到的,北京队靠着他的出色发挥,第四节打出一波流,最终击败山西,报了客场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将时间拨回到第四节还剩最后2分36秒时,北京队已经靠着马布里打出的攻击波以85-78领先,但是山西队还想依靠富兰克林的超强个人实力寻找逆转的机会。北京队依旧将球权交给马布里,他在利用吉喆简单的挡拆后在弧顶持球,站在他面前的是山西队的3号田桂森,当马布里2009-2010赛季效力于山西队的时候,当时只有17岁的田桂森还不在山西队。田桂森面对马布里不断的运球,稍稍朝后退了退,他决定将防守的重点依然放在马布里的突破上。

  老道的马布里眼看田桂森防守有些失位,简单的调整后,直接拔起三分出手,球应声入网,88-78,北京队领先10分,胜券在握。跑回自己半场时马布里用凶悍的眼神紧紧盯着山西队的球员,他的表情让人明白了他对于胜利的渴望。

  下一回合进攻还是马布里上篮得分。当比赛还剩47.5秒时,马布里再次持球站在山西队弧顶时,山西队的防守球员已经有些顾此失彼,两名山西球员在弧顶扑了个空,险些撞在一起,眼睁睁的马布里轻松杀入内线,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上篮得分,92-81,马布里亲手给这场胜利盖上了盖子。

  和山西男篮的比赛,对马布里总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支球队率先接纳了在NBA不受欢迎的他,让他在中国获得了新生。但也是山西队随后又抛弃了马布里,导致他险些一个赛季无球可打。更重要的是,这个赛季在和山西队的第一回合交锋中,马布里因伤缺战。山西外援富兰克林在北京队头上拿到了61分的高分,以一己之力击溃了北京。此番再次相遇,马布里不想让这样的情况再次上演,同时他也显然想和富兰克林争个高低。

  在个人的最后一个CBA赛季里,马布里不想留有任何的遗憾,本赛季马布里的场均得分已经提升到了22.5分,这是他自从2012-2013赛季以来的最高赛季场均得分。不同于以往要等到季后赛,这个赛季马布里从常规赛就开始发力。

  今年2月,马布里即将年满40。他已经在2年多的时间里没有拿过40+的得分,可如果你像山西队一样放松对他的警惕,那么今天的比赛就是最好的答案和警告。而这样一个即将40岁还能拿到40+的马布里,就是北京男篮继续前进的最大动力和最好的依靠。(Eric)

文章关键词:马布里北京队常规赛季后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