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中超老板不懂球 大牌外援压榨本土生存空间

2017年01月05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Sofoot版面截图Sofoot版面截图
法国人佩兰法国人佩兰

  新浪体育讯  虽然已经不再担任中国国家队主帅的职务,但法国人佩兰在接受法国媒体SOFOOT采访时依旧对中国足球有着很多的见解。佩兰表示中超外援对于联赛的帮助并不是很大,俱乐部的老板大多不懂足球,高水平的外援很大程度的挤压的中国本土球员的生存空间。

  记者首先将足球在中国居于什么地位这个问题抛给了佩兰,法国人表示:“在中国,足球是十分受欢迎的。中国球迷们很关注欧冠、英超、西甲等高水平的联赛,当然他们也十分关注世界杯(虽然中国只打进决赛圈一次)。长久以来,那里的球迷喜欢球星,也有很多来自南美洲的球员加盟中超球队,这使得中超联赛的水平大幅提高。有很多球队的主场上座率能够达到场均4万,像广州恒大、北京国安。”

  中超联赛的发展不仅仅体现于大牌球星的加盟,类似斯科拉里、卡纳瓦罗、里皮、波耶特、博阿斯等世界名帅也来到中国执教。当被问及这些顶级的教练能否为中超带来长远影响时,佩兰表示:“不,我没有体会到这一点。因为在中超,好的球员聚集在几家俱乐部中。上海申花刚刚引进了特维斯,他们还曾经将德罗巴、阿内尔卡带到中超,但他们只聚焦于外国球星的加盟,忽略中中国本土球员的培养。这样的结果就是在我执教的时候,我没有从申花招募一名球员。在中超只有几家俱乐部真正的培养中国本土球员。”

  “中国球队认为球星对于球队很重要,我认为有无球星的区别仅仅体现在中等球队与弱旅身上,因为那些顶级的球队即拥有球星也拥有顶级的本土球员。”

  随后,记者问到你认为球星对于本土球员真的有帮助么?佩兰回答到:“即使那些球星的能力很强,但是最大的问题是沟通,中国的球员不说英语。我与他们的交流需要通过翻译,无论是在场边还是更衣室,都是中国球员在一起,外援们在一起,外援无法真正的帮助到他们。即使在欧洲,那些球员也多多少少会一些英语,这可以帮助他们理解教练、队友意图。的确,球星可以带来一些经验上的补充,但球星的数量太少了。每支队伍只允许拥有四名外援,他们中有一部分人无法真正帮助到中国球员。在比赛中,我感觉到了交流上存在的问题。确实有一些外援可以帮助到他们,但只是很少数。”

  记者谈到中超俱乐部购买外援都偏爱进攻球员,佩兰分析到:“一支球队只能拥有四名外援,其中一名必须是亚洲外援,大多数是来自韩国和澳大利亚的外援。所以只剩下三个名额留给欧洲以及南美的球员。中国人重视进球,所以他们将锋线位置多数留给了外援们。这也就造成了在所有的中超球队中,能够真正得到出场时间的中国前锋不超过10个,他们大多坐在替补席上。

  当谈到中超投资者是否找到正确的投资道路时,佩兰予以了否认,“中国的老板们想着是如何盈利,他们不懂足球。他们购买的暮年球星已经无法为他们赚回利润,最重要的是中超比赛的转播费用太少了,一场亚冠的比赛转播费用远远比不上一场欧冠。”

  中国球员的收入如何呢?佩兰回答到:“中国球员的薪水与外援是无法比拟的,但就算这样,他们的薪资依然很高,大约一个月能赚2-3万欧元。这样的薪水也吸引了很多韩国球员到中国淘金。”

  最后记者提问到:“你曾经说过,中超顶级的球队可以在法甲中下游立足。中超的水平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佩兰回答到:“一场比赛的开端总是十分激烈的,但到最后就算你2-0领先,你也有可能遭到三球逆转。中超的基本可以分为两个集团,广州恒大一骑绝尘,另外四五支球队为荣誉而战。”(Royall)

文章关键词:法国中超外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