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克专栏讲解战术:边后卫的重要意义

2017年01月07日1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博斯克专栏博斯克专栏

  新浪体育讯  大家好,这是我在新浪体育最王牌栏目的专栏。在圣诞假期期间,英超的比赛让足球世界不至于陷入沉寂,现在英超第20轮已经踢完,除了切尔西之外,很多球队的愿望都实现了。热刺终结了切尔西的13连胜,我相信其他争冠球队会非常开心,因为联赛还有很多场比赛。

  边后卫对比赛的影响

  我想聊一下边后卫在现代足球中的重要性。边后卫在之前看起来是个不起眼的位置,但是现在已经变得非常重要,不仅要负责防守工作——盯人、补防、铲球、上抢以及回防等等,还需要出现在进攻端,利用前方的空间,由后插上制造杀机。边后卫需要非常全面,因为他们不仅要在防守端和进攻端为球队提供创造力,有时还需要承担中场球员的职责。因此,边后卫是非常重要的位置,不仅可以为球队提供深度,还可以扩展球队攻防的宽度。

  对于每位球员来说,都有三个关键因素:身体、技术、战术。一个好的边后卫需要身体棒,需要理解场上的战术,还要有出色的技术,能参与到进攻中去,并送出好的传球。好的技术尤其重要,边后卫一般有两种踢法,一种是内切,一种则是拉边,需要和边锋进行配合。拜仁非常精于此道,曼城则不是经常运用此法。

  我以本轮英超7支强队作为例子,分析一下他们的边后卫。

  1:切尔西的摩西和马科斯-阿隆索如今并没有太多进攻的机会,他们更关注自己的防守工作。

  2:利物浦的边后卫均为英格兰人,克莱因和米尔纳,米尔纳之前是踢中场的,莫雷诺上的话可以为球队提供能多深度。

  3:热刺左后卫为罗斯,右后卫为沃克,他们对球队的影响力非常大。

  4:曼城的边后卫为萨尼亚和克里希,他们都参与了球队的第一个进球,由萨尼亚长传给克里希,后者对皮球的控制很出色,最后制造了进球。

  5:阿森纳的边后卫是两位西班牙人,贝莱林和蒙雷亚尔,他们一直在进攻端支援球队。不过贝莱林犯了几个错误,造成了失球。

  6:曼联的右后卫是瓦伦西亚,他总是在进攻;左后卫为达米安,他对进攻的支援没有那么多,最终被罗霍换下,后者在进攻端的表现很出色。

  7:埃弗顿的边后卫是科尔曼和拜恩斯,他们非常善于和边锋进行配合,科尔曼参与了球队一个进球的策动,拜恩斯则罚入了点球,卢卡库的进球也源自于拜恩斯的抢断。

  瓜迪奥拉

  自从退役不再是球员之后,瓜迪奥拉的职业生涯一直非常成功,现在不过是他成为主教练的第8年。从执教巴萨B队,到执教巴萨一线队4年,然后当了3年的拜仁主帅,如今在英超执教曼城,他正在为重复巴萨拜仁时期的辉煌而努力。对于瓜迪奥拉来说,不断变换俱乐部和联赛,对他积累经验非常关键,但也让他疲惫不堪。我确信瓜迪奥拉现在比以前更出色了,他拥有很棒的优点。瓜迪奥拉原本可以继续留在巴萨那样的安逸区,但他选择向困难挑战。

  在瓜迪奥拉此前的言论(说自己可能会退休)曝光后,我们都对他的未来产生了怀疑。我认为这会是个非常个人的决定,我们并不了解具体的情况,没法给出意见,在这里对他进行评判是错误的。

  如今执教曼城并不容易,因为曼城并不是一支太强的球队,但瓜迪奥拉有很多的想法,他是个斗士。瓜迪奥拉面前是巨大的挑战,我不认为他已经被对手们猜透了,因为他不会活在过去,他一直在革新,不断适应新的球员。瓜迪奥拉不但没有退步,反而还在不断进化之中,我相信他有办法战胜身前的困境。

  瓜迪奥拉还非常年轻、健康,身前还有大片的未来,不论如何,(是否退休)都是个非常私人的决定,他需要为自己以及家人做出最好的选择。

  伊布

  伊布的职业生涯伴随着无尽的荣誉,从马尔默出道,然后是阿贾克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巴萨、AC米兰、大巴黎,现在效力于曼联,这些都是非常伟大的俱乐部,伊布还有116次瑞典国家队的出场纪录。

  伊布是一位射手,是一位非常全面的球员,他很高但身体非常协调,一种天生的能力让他可以统治比赛的任何阶段,他不是那种只能等队友传球的球员,他也可以自己制造机会。不论什么时候,只要出场,伊布就能影响比赛。伊布很有个性,非常强硬,我非常希望自己的球队能有这样的球员。如今,伊布正带领曼联向英超积分榜榜首奋进,他自己也正在和迭戈-科斯塔、阿圭罗、桑切斯这些超级射手进行竞争,我得说,作为一个球迷,伊布是一位超级球员。

  (德尔-博斯克)

文章关键词:瓜迪奥拉伊布博斯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