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新援仅比博阿斯小1岁 最贵记录后创最老记录

2017年01月07日21: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卡瓦略卡瓦略

  上海上港在多哈集训的第4天,一个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吸引了人们的注意,效力过皇家马德里、切尔西等欧洲豪门的葡萄牙中卫里卡多·卡瓦略身着训练服,出现在了上港球员之中,在先后敲定奥斯卡与艾哈迈多夫之后,里卡多·卡瓦略的到来很可能预示着球队第5外援就此选定。而一旦这名葡萄牙中卫加盟上港,那么新赛季志在一冠的上港队将继奥斯卡刷新转会纪录后,再次创造一个引援纪录。

  近日亚足联方面公布了2017赛季亚冠资格赛的具体安排,上海上港将在2月7日坐镇主场迎敌,他们将成为2017年第一支亮相正式比赛的中超球队。而经过协商,武磊与颜骏凌将会继续留在多哈与球队磨合战术。冬训第二阶段伊始,里卡多·卡瓦略就出现在了上港的训练场上,这名博阿斯的旧臣在这个时间段到队,无疑是俱乐部方面尽早为新赛季做准备的信号。据葡萄牙媒体《sapodesporto》报道称,卡瓦略将会与上海上港签约一年。

  此前上海上港以6000万欧元的高价引入切尔西球员奥斯卡,震惊了世界足坛。而6000万欧元的价格也刷新了此前上港引入胡尔克时5580万欧元的转会纪录。不过在中超金元风暴愈演愈烈的情况下,上港6000万欧元的外援转会纪录能否继续保持还未可知,但可以预见的是,如果38岁的卡瓦略加盟上港,那么葡萄牙老将或许将成为这个冬天中超引入的最“高龄”外援。

  1978年出生的卡瓦略职业生涯巅峰期效力于切尔西及皇家马德里。特别是切尔西时期,卡瓦略与特里的中卫组成一度成为整个欧洲最炙手可热的搭档。现年38岁的卡瓦略职业生涯荣誉无数,他曾斩获过1个欧洲杯冠军,1个欧冠冠军,3个英超冠军及1个西甲冠军等奖杯。即便年满38岁,但卡瓦略依然入选了2016年欧洲杯葡萄牙国家队的名单,这足以见得卡瓦略状态保持之佳。

  对于上港来说,在确定巴西三叉戟外加乌兹别克斯坦队长艾哈迈多夫的主力外援框架后,球队的后防线需要补强。而卡瓦略混迹欧洲赛场多年,经验丰富,防守选位一流,考虑到中后卫的职业生涯寿命较长,葡萄牙老将加盟上港无疑将提升球队的后防硬度。

  相比于辽足老将詹姆斯,卡瓦略甚至比前者还要年长两岁。中超球队引入高龄中卫并非没有先例,2012年上海申花曾引入阿根廷中卫斯基亚维,那一年斯基亚维已经39岁“高龄”,当赛季斯基亚维面对埃尔克森、埃杜、瓦罗、卡努特等大牌外援的冲击,坐镇申花后防线,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39岁在中超赛场依然游刃有余,斯基亚维的表现令人叹为观止。

  巧合的是,在卡瓦略在波尔图和切尔西踢球期间,曾同博阿斯有过共事,这也符合博阿斯的引援思路。更有意思的是,78年出生的葡萄牙老将卡瓦略仅比博阿斯(77年出生)小一岁,甚至卡瓦略有些稀疏的头发看上去比博阿斯还要年长。“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选择目前已为38岁的老中卫成为球队第5外援,或许是上港的一个独特方案。

  6000万欧元拿下奥斯卡,上港暂时刷新了中超外援转会纪录,而如果再把仅比博阿斯小一岁的卡瓦略收入帐下,那么今冬中超最“高龄”外援纪录或许又是上港制造。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卡瓦略斯基亚维上海上港葡萄牙里卡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