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杀神最后10分钟梦游 27+13盖不住5-0与4-1

2017年01月07日15: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那个5中0和4中1,让勇士好受伤……那个5中0和4中1,让勇士好受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金州勇士在主场痛失好局,他们挥霍最多24分领先,经过加时赛以119比128负于孟菲斯灰熊。凯文-杜兰特虽然又一次贡献两双,可他在第四节和加时赛却哑火了,尤其是第四节连续罚球不中让勇士很受伤。

  杜兰特出场42分32秒,17投7中,三分球5投0中,18罚13中,得到27分、13个篮板、4次助攻、3次盖帽和4次失误。杜兰特又一次拿到两双,而且他在场的时间里勇士净胜6分,这一数据能说明杜兰特在场时给球队带来的还是正效率,只可惜他在第四节的罚球不中太致命。

  事实上,杜兰特在比赛的前三节表现还是相当不错。一开赛杜兰特就显得很兴奋,利用对位小加索尔的机会,他轻松突破上演双手扣篮。

  直到首节的最后时刻,杜兰特又选择单打,只见他胯下运球晃开杰迈克尔-格林,后仰跳投命中压哨球。只可惜杜兰特投篮时右脚略微踩了三分线,这个压哨进球被改判成2分,但他超强的个人能力得到淋漓尽致地展现。

  第二节开始杜兰特领衔勇士轮转阵容出战,他依旧是队里最可靠的得分点,面对灰熊的三人防守包围圈,杜兰特突破上篮打进,勇士牢牢保持两位数优势。杜兰特在第三节依旧保持进攻的高效率,当库里完全开火时他更是选择让出球权,把表现机会完全留给库里。

  不知道是不是这种打法影响了杜兰特的手感,当灰熊第四节掀起反扑追近比分时,杜兰特本该挺身而出帮助球队还击,可他却哑火了,第四节最后5分钟与加时赛,他几乎梦游。

  尤其是第四节还剩下3分37秒时杜兰特走上罚球线,如果他两罚全中,领先4分的勇士会稳住局势,可杜兰特竟然两罚不中,灰熊趁势继续追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第四节还剩下1分57秒时,杜兰特又造成兰多夫犯规,他又是一个两罚一中,他错失为球队扩大领先的机会。

  假如杜兰特罚丢的那三个球里能多进一个,勇士的的场上局势就会乐观很多,灰熊第四节结束前进攻时要追的就是三分,进攻自由度会减少很多。要知道,杜兰特生涯的罚球命中率高达88.2%,在他身上出现4罚1中的概率真的极低极低。

  罚球线的糟糕表现让杜兰特立功心切,加时赛他的一次突破进球被改判为进攻犯规。从慢动作来看,丹尼尔斯的防守没有任何问题,裁判的改判是正确的。这个球恰好出现在加时赛还剩2分钟以内,这让裁判有了看回放改判的机会。加时赛里杜兰特投篮继续失准,他无法阻止球队的败局。

  就整场表现而言,杜兰特在场上给勇士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很多时候他都被顶上四号位来对抗兰多夫,身体上杜兰特还是明显吃亏的。因为杜兰特的存在,勇士在使用小个阵容时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但毕竟杜兰特不是一个纯正内线,遇到黑白二熊这种内线时还是会吃亏的,这也暴露出勇士的确需要在内线补强。

  (Melody)

文章关键词:勇士杜兰特灰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