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6!詹皇给骑士立定海神针 稳若磐石真没谁

2017年01月07日1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太稳太稳

  新浪体育讯  克里夫兰骑士客场116-108击败布鲁克林篮网,尽管刚刚摆脱伤病的另外两巨头不在最佳状态,但面对东区副班长,詹姆斯打得轻松写意,20投14中,10罚8中,拿到全场最高的36分,同时还有9个篮板6次助攻,率队顺利收下比赛。

  此战之前,凯里-欧文因为腿筋拉伤已经连续休战三场,凯文-勒夫也因为生病,缺席了上一场对公牛的比赛。今天两个人都复出赛场,不过勒夫全场手冷,欧文坚持到最后一节才进入状态,比赛大部分时间里,骑士都是靠着詹姆斯的发挥,把握着场上主动。

  一组数据就能清楚地体现这样的局面:在前三节比赛中,欧文17投5中,勒夫12投4中,而詹姆斯呢?17投12中,独得29分!

  在这29分当中,有几球不得不提:上半场结束前1分57秒,布鲁克-洛佩斯持球单打被断,詹姆斯偷下快攻,接到利金斯传球之后,从罚球线开始起步,轻松完成双手暴扣;

  仅仅一个回合之后,他又在攻防转换过程中,利用对方立足未稳的机会,跨欧洲步闪转腾挪,最终右手小拉杆儿将球上进篮筐;

  第三节打到5分14秒,詹姆斯面对对方三名球员的防守注意,一句轻描淡写的击地球,穿越人缝,送到了勒夫手中,后者接到传球,轻松上篮得手;

  下一回合,他错位单吃篮网新秀勒沃特,背身轻轻一压,接着一个小小转身加速,已经将对手甩在身后,面对另一侧前来补防的两名篮网球员,空中倚住身体,换左手轻巧挑篮命中!

  最能展现詹皇场上风采依旧,发生在第三节结束前2分41秒。之前一个回合,詹姆斯刚刚在空切篮下时撞倒对手,在场上比赛继续的情况下,他的第一反应不是要球进攻,而是伸手拉起倒地的对手。一片混乱之中,场上错进错出,篮网本来获得绝佳进攻机会却出现失误,没来得及退防詹姆斯,接到汤普森长传,轻松扣篮得分。

  在詹姆斯的出色发挥引领之下,骑士带着16分的巨大领先进入最后一节,但由于他下场休息,却很快被对方打了一波12-0,让比赛悬念重生。虽然之后是欧文一个人连拿12分重新稳住战局,但通过这一阶段的比赛,也再次证明了詹姆斯对这支球队的不可或缺。

  终场前26.9秒,给对方犯规战术送上罚球线的詹姆斯两罚全中,将个人得分刷新到36分,就此结束了这场精彩的个人表演。

  (熊猫)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骑士勒夫欧文汤普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