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王少华奋勇对捍马库斯 肩膀受伤退赛告负

2016年12月24日00:3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王少华右臂脱臼王少华右臂脱臼

  新浪体育讯  12月23日,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进行的武战世界功夫争霸赛中,2016中国散打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双料冠军王少华在对阵wmc世界泰拳和荣耀格斗前双料冠军马库斯的比赛中敢打敢拼,18岁的他丝毫不落下风,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在比赛进行到第一回合快要结束的时候,一次意外的扭摔倒地,使得他的右胳膊疑似脱臼,在医生检察后,不得不中途退赛,马库斯获得了复归中国的第一场胜利。

  这次比赛采用“武战中国散打国际规则”,容许连续顶膝,容许横肘,不容许主动下潜抱摔,但是容许反技摔。从规则来说,更有利于马库斯这样的泰拳出身选手。王少华在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从未打过职业赛事,虽然参加过中国真功夫的比赛,但是从未打过顶膝,所以有些担心。

  不过比赛一开始,只有18岁的王少华就率先主动上边腿发动了进攻。虽说从未用过膝,但是他却上来出了很流畅的两个顶膝,给了马库斯一个下马威。让人有些感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质。

  双方你来我往打得很激烈,王少华出拳腿敢拼敢打,丝毫不落下风,双方互有命中。在比赛进行当中,显然王少华有些经验不足,不会很好地利用自己的身高臂长腿长优势打外围,在距离上控制不好,被马库斯靠近后中了两个顶膝和一次面部迎击。不过这几下重量级的打击,看起来并没有给王少华造成什么困扰和伤害。

  而王少华在垫步边腿和主动出拳的对抗中,也给了马库斯祖足够的教训。

  比赛到第一回合收官阶段,风云突变,在两人缠抱中,王少华扭动发力,将马库斯摔倒,而自己也被带倒。站起来后,王少华举左手向裁判示意自己的右臂出了问题,裁判要求医生检查后认为,王少华的右臂脱臼,只能宣布因伤比赛结束,马库斯获得了胜利。

  从比赛进行过的这2分多钟看,18岁的王少华相当强悍,在对抗马库斯的比赛中不落下风,相当令人吃惊。假以时日,他有成长为一名有实力的国际型战将的潜力。(周超)

文章关键词:马库斯王少华散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