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战称重王少华以眼还眼 瞪马库斯不输气势

2016年12月22日1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少华马库斯对视王少华马库斯对视

  新浪体育讯  12月22日下午,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了《武战世界功夫争霸赛》的称重仪式,两名备受瞩目的主赛选手——中国2016散打锦标赛和散打冠军赛双料冠军王少华和——前WMC泰拳以及前荣耀格斗中量级世界冠军马库斯在称重后进行了合照,双方瞪圆的眼睛里杀气十足,透露出了明天的比赛,将会是一场铁扫帚刷铜锅的硬仗。

  2016中视武战世界功夫争霸赛共有7对选手参赛。中方选手都是历届全国散打锦标赛或者散打冠军赛的前三名。而外方选手主要来自于IFMA——世界业余泰拳联合会。不过他们中的很多选手有参加K-1职业赛事或者泰拳职业赛事的经历。7场比赛中,有5场是中外对决。除了一场是65公斤比赛外,有4场是80公斤级以上的大级别战斗,重量十足。

  在12月22日的称重仪式开始前,进行了规则讲解会,现场官员、裁判和选手以及教练在会议室里听取了规则,并进行了提问。

  这次的武战规则是中国散打以及泰拳的混合规则。规则的基础是拳腿对抗,容许连膝、容许横肘,但是不容许上下的竖肘肘击。此外,在摔法上,不容许主动下潜抱摔,但是容许接腿摔这种快摔,边裁采用职业规则10分减点制。犯规的话,第一次提醒、第二次警告、第三次扣分。

  护具上,除了护裆、护齿和拳套外,还会带护肘,以策安全。从规则体系来说,这一规则要远较体制内的散打规则要放开。

  进行了规则讲解后,选手们开始鱼贯上台称重。

  当轮到马库斯和王少华这对主赛对手的时候,平时笑容满面的马库斯和看起来很腼腆的王少华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一样,表情严肃对视,视线直直地瞪向了对方。只有18岁的王少华比马库斯小12岁,这是他第一次打职业比赛,但是这位少年英豪在现场毫不示弱,眼神犀利,以眼还眼,不输气势,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2月23日19时30分,新浪网将会网络直播这次的武战比赛,敬请观赏。(周超)

文章关键词:马库斯王少华散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