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风打造新栏目"拳新一代" 新生代选手大规模混战

2017年01月05日16: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武林风打造新栏目"拳新一代"武林风打造新栏目"拳新一代"

  新浪体育讯  从2015年到今天,应该说是武林风最跌宕起伏的一个时期。

  这段时间里,周志鹏击败克劳斯,打破了中国选手对战K-1王者无胜绩的魔咒;方便TKO马库斯,成为首位跻身世界前十排名的中国选手;铁英华一夜三战夺得世界功夫王者称号,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八人战中胜出;一龙与播求的“世纪之战”创造了中国搏击界的收视神话……

  或许是由于受到了其他国内赛事的压力,武林风在选手对阵上全面升级,国内顶尖拳手也在这一年彻底爆发,打破了一个又一个记录,更让武林风品牌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不过,在2016年9月,武林风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那就是郭晨冬的离开。

  不过,在2016年9月,武林风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那就是郭晨冬的离开。郭晨冬离职河南卫视对武林风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包括邱建良、铁英华、魏锐等等签约于大东翔的选手以后将不会长期出现在武林风比赛中。他们的离开无疑让武林风面临选手断档的严峻考验。

  任何搏击赛事的主体都是选手,姚明、丁俊晖、刘翔、李娜等等例子都可以说明,一个英雄式的明星选手完全可以带动一项运动的发展。而没有了大东翔,武林风似乎只剩下了已处于职业高龄的方便和褒贬不一的一龙,一时间议论纷纷,而且很多人都对武林风的未来持看衰态度。

  不过,从这段时间看来,武林风并没有如大家想象的那样一落千丈,在中国选手阵容上必然会有所降低,但好在它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奋战12年赛事的品牌力量与积极向上的精神。这一点,还要从武林风近期举办的一个C级赛事说起。

  2016年的12月31日,武林风子栏目“拳新一代”选拔赛正式鸣锣开战。这是上海武战体育、深圳千钧联合河南卫视《武林风》栏目共同打造的自由搏击青年职业联赛。历时6天的比赛中,有来自星武、奥宇、创新、顺远、戈锐、涛博等24家搏击俱乐部的选手参赛,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有资格参加大型赛事正赛的年轻选手也有参战。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已经是目前中国新生代选手之间的最大规模混战。为了获得更高的赛事平台还有俱乐部的荣誉,参赛选手与教练团队都极为重视这场比赛,场面也十分激烈火爆。而对于武林风来说,则有着给自己造血的深远意义。

  当然,例如打造“武林风训练营”之类,赛事直接针对特定俱乐部的垂直培养体系可以让选手得到迅速成长。但是,从历史经验来看,无论是UFC、K-1还是GLORY,谁都不可能仅依靠一家特定俱乐部成为世界顶级赛事。

  所以,大东翔的离去对于武林风来说确实是个严峻的考验,但如果能够正确把握住未来方向,那么这也是现实逼着武林风走上了一条开放、包容,而且更加规范、有前景的道路。

从“拳新一代”选拔赛来看,武林风已经迈出了这一步。

  从“拳新一代”选拔赛来看,武林风已经迈出了这一步。显然,像“拳新一代”选拔赛这样的国内选手之间的C级赛事是无法盈利的,但是这却是武林风发展历史上的重要一步。如果从武林风在中国搏击所处的重要地位来说,这对中国自由搏击发展也同样意义深远。

  首先,武林风的赛事举办频率非常之高,这可以让具有潜力的年轻选手以最快的速度积累经验,大东翔选手的崛起除了自身高水平的训练团队以外,也正是得益于这一点。

  其次,武林风赛事对于选手培养的节奏非常成熟,有培养潜质的新秀都会在这里循序渐进的逐级挑战国外选手,不一成不变,也不揠苗助长。 

最后,能让更多的年轻选手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现自己、磨砺自己,对中国自由搏击整体水平的提升有着巨大的帮助。

  最后,能让更多的年轻选手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现自己、磨砺自己,对中国自由搏击整体水平的提升有着巨大的帮助。“拳新一代”选拔赛的开启代表着武林风的完整赛事体系已经初成规模,而且未来会对于选手的构成更加成熟。也就是说,武林风目前正在卧薪尝胆,它需要做的就是做好每一场看似不温不火的比赛,再等待下一个例如2015年一样的全面爆发。而且,等到再次收获的时候,武林风也不必担心因为某支队伍的离开而陷入低谷,这个已经坚守了12年的赛事也将再次焕发出新的生机。

文章关键词:武林风河南卫视搏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