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身担重任的格鲁吉亚姚明 他要为国家夺冠

2017年01月05日05:3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帕楚利亚帕楚利亚

想象一下,你是你们国家数百万人口里的唯一一名NBA球员,每晚有无数国人的目光落在你的身上,而你正在努力去竞争一座总冠军奖杯——这就是扎扎·帕楚利亚身上正在发生的事情。

“说真的,在我整个职业生涯的任意一个阶段,格鲁吉亚一直都在我的脑海里,就像那首歌一样,”帕楚利亚接受采访时说。“我的感觉就是,当我还在格鲁吉亚的时候,我代表的是我的城市和家人。但是现在,当我离开祖国之后,我代表的就是整个国家,因为目前只有我一个格鲁吉亚人在NBA打球,但我相信不久之后,很多我们国家的球员都会来到这片赛场。因此,在我的背后和肩膀上有着非比寻常的东西。”

帕楚利亚结实的臂膀上扛着整个国家的篮球希望,同时这个强壮的身体也让他能够在每晚帮队友完成牢靠的挡拆。帕楚利亚的挡拆数据并不会出现在技术统计中,也不会是比赛集锦中的镜头,但他们的确很重要。

一名挡拆者的价值有多大?去问问拿到5年7000万年薪的克里斯·米德尔顿吧,帕楚利亚曾在雄鹿队和他完成了无数次挡拆配合。在2015年夏天,米德尔顿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大合同,帕楚利亚原本也有机会在上一个休赛期中捞到一大笔钞票,32岁的他刚刚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出色的赛季之一,场均抢到生涯新高的9.4个篮板。但结果他并没有选择这条路,而是用一份1年290万美元的短约加盟勇士,对他来说,这个决定其实并不难做。

“说实话,在那个时候做出这个决定不难,”帕楚利亚说。“特别是当我和科尔教练通过电话之后,做出选择变得更容易了。他向我保证这是一支气氛融洽的球队,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总冠军。他还表达了对我的信任,说我是他的第一选择。所有的这些事情,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最终帮助我下定了决心。”

勇士目前打出了全联盟第一的战绩(30胜5负),他们有望连续第三年和克利夫兰骑士会师总决赛。当库里、杜兰特、汤普森和格林的四巨头打得风生水起的时候,科尔也没忘了帕楚利亚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扎扎让我们变得更加强硬,他还能打出一些聪明的配合,”科尔说。“他是一个顶级挡拆者,经常能帮助库里、克雷和KD制造空位机会。”

截至目前,勇士在场均得分(117),助攻(31.2)和投篮命中率(49.7%)三项上都领跑整个联盟,帕楚利亚也是帮助球队实现这些的其中一员。

“帕楚利亚热爱比赛,热爱篮球,”库里说。“所以你知道他每晚都会给我们提供能量和韧性。他的球商相当高。”

“对我来说很简单,这一切都是经验的积累,拥有那么多比赛经验之后,尤其是过去几年的那些经历,让我觉得在这样一支球队打球将会是很棒的体验。”帕楚利亚说。“我只签了一年合同,但到目前为止我都感觉很棒。我享受在这里比赛,享受和这些家伙在一起,享受为了科尔教练效力。我们有着伟大的目标,宏伟的计划,所有人都在努力让这些成为现实。总而言之这是一次很棒的决定,我觉得。”

为了总冠军放弃几百万美金,帕楚利亚此举并不会让人觉得很惊讶,因为他不仅仅是为自己,还想为整个格鲁吉亚赢下一座总冠军奖杯。为什么?因为他就是这样一位无私的球员,队友在他的身边都能变得更好。

“我不担心明年的事情,”帕楚利亚说。“我现在只享受这个赛季的比赛,经历了那么多次成为自由球员的夏天,我并不担心这样的局面。我现在担心的是我们能不能最终捧起总冠军奖杯。”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勇士帕楚利亚科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