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续命魔将又发威了 苦啊!独造3球还被骂

2017年01月04日07: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若不是吉鲁,今天阿森纳就输了若不是吉鲁,今天阿森纳就输了

  新浪体育讯  你很难用一般的语言去描述这样一场比赛,这本该是阿森纳开赛以来踢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之一,却意外在最后时刻成为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平局,从过程和结果上看,伯恩茅斯人似乎要比阿森纳要更加沮丧。从0比3到3比3,阿森纳先给自己挖了个大坑,又在最后20分钟的时间里找补了回来,其中,这场戏的导演之一,就是吉鲁。

  如果没有最后时刻的绝地反击,这本该是一场经典的“吉鲁式碌碌无为”:中场的散乱造成了顶在前面的吉鲁参与感不强,陷入缠斗却又机会寥寥,好生郁闷。而最后扳平比分的三个进球,又恰恰是不经典的反阿森纳式的绝地反击:利用好这个绝对的高点,用简单而粗暴的形式去击垮对方的空中防线。

  可以说,在这段时间内,吉鲁所起到的作用是完美的:2个助攻和最后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实际上,第63分钟温格连续换下两个人时,比赛实际上处于一种“踢哪算哪”的“半放弃”的状态,球队的进攻战术也开始走向“简单粗暴找吉鲁”,不论是边路传中还是四十五度角的起球。先是第70分钟,张伯伦在右路高空球传中找到吉鲁,陷入包围的法国中锋仍然争抢到了这个第一点,用背部这个非常规位置将球蹭到了后点,桑切斯鱼跃将球打进;5分钟后,桑切斯起球找到吉鲁,吉鲁在禁区边缘选择了他最拿手的“弹球”,又是后点,卢卡斯用左脚打进了精彩的凌空。

吉鲁制造的今夜第一球吉鲁制造的今夜第一球

  就当很多人以为,阿森纳要像两年前,2014年12月初的不列颠尼亚球场,0-3落后斯托克城,最后连进两球,聊胜于无“站着死”,这次阿森纳还真是拿到了实打实的1分,靠的依然是实打实的吉鲁,补时第2分钟,扎卡45度角出的挑传,面对全场表现出色的库克的严密防守,吉鲁能顶到这个球已经非常不易,更何况他还把这个进球顶进了死角——这个进球也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让扳回2球后已经开始逐渐振奋的阿森纳球迷看台彻底沸腾。

  只不过,吉鲁进球后的举动,还是被不少球迷斥责了。当扳平比分,兴奋异常的吉鲁随即疯狂庆祝,甚至跑到了球迷堆里,和此前桑切斯和卢卡斯进球后面无表情跑向中圈形成对比。客观来说,一方面,庆祝客观上耗时不少,虽然已到补时时间,但一般裁判根据庆祝耗时酌情多给点时间,但你去指望这样的不确定因素,授人以柄确实不应该,而另一方面,从3球落后到补时追平,这样的大起大落实在值得兴奋,球员在球场上很难有屏幕前的球迷如此这般“冷静”。吉鲁的庆祝行为,有可说之处,但还是不应该承受太多的指责。

进球后的吉鲁疯狂庆祝,复刻自己上轮的蝎子摆尾进球后的吉鲁疯狂庆祝,复刻自己上轮的蝎子摆尾

  更何况,2个助攻,1个进球,是吉鲁导演了这场“绝平”好戏,最近7次首发,吉鲁打进9球,而连续3场进球,也仅仅是他加盟阿森纳以来的第2次,最近3场比赛,吉鲁先是贡献绝杀,又是贡献首开纪录的“神仙球”,后又一首导演球队从3球落后到追平的神迹:你无法苛求更多——就像这场比赛,一分为二看的话,令球迷无比失望和无比振奋的因素都在,与前方球队积分差距拉大与自己多少保住1分从无到有的因素也都在,关键还在如何看待。这就是足球。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阿森纳吉鲁桑切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