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兹:像岩石一样强壮的达喀尔女车手

2017年01月04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KTM厂队西班牙女车手桑兹KTM厂队西班牙女车手桑兹

  新浪体育讯  像岩石一样强壮,像山脉一样高昂,拉亚-桑兹(Laia Sanz)成为像纳尼-罗马、卡洛斯-塞恩斯、胡安-巴贝拉一样的西班牙领军车手。

  毫无疑问,现年31岁的桑兹是达喀尔拉力赛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女车手,今年是她第7次参加达喀尔拉力赛,她的最好成绩是2015年的摩托车组第9名,去年她排在摩托车组总成绩第15位。

  问:在南美比赛,他们很崇拜你,你是比赛的主角。

  桑兹:是的,我在这里有很多追随者。自从我2011年开始参加达喀尔拉力赛,我就开始变得有名了,在facebook上每天都有向我求婚的人,我赢得了他们的钦佩。

  问:当达喀尔拉力赛创办之初,就被誉为是男人的运动。

  桑兹:是的,现在也是如此,但是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因为我在达喀尔赢了他们,他们看到了我的能力。你经常会听到那些想放弃比赛的车手说:“拉亚都能拿第九,所以这并不难。”

  问:你最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桑兹:车迷。在玻利维亚我亲身经历了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我正在摩托车上骑行,遇到两个男人,他们向我打出了两个横幅,一个是“拉亚,我想成为你的儿子,”另一个是“我也是这么想。”我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然后在摩托车上骑行笑了很长时间。

  问:2015年你拿到了第9名,经受住了格外的压力。

  桑兹:我只力求越来越好,我的赛段最好成绩是第5名,但是现实讲,我根本不能赢得赛段冠军,除非运气好,因为很多车手都比我快。

  问:你在比赛中最害怕什么?

  桑兹:6天沙地高温历练,这也是马科-科马格外叮嘱的。长赛段、高海拔,还有就是阿根廷50多度的高温。

  (贝塔塔)

文章关键词:达喀尔拉力越野桑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