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大在雾霾里训练备战 新疆门将从陪练成主力

2017年01月04日08: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体大获得亚军北体大获得亚军

  新浪体育讯  1月3日下午,2016年Joma杯新浪5X5足金联赛年度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在广州体院体育馆落下了帷幕,北京站冠军北体大一队在决赛中3-4负于广州站冠军广体康越队,最终屈居亚军。不过,北体大在本次总决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最后负于体能更加占优的对手,也可以说是虽败犹荣。

  北京体育大学一直都是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的强队,在2014赛季、2015赛季连续两年获得全国总冠军。在2015赛季的半决赛中,还正是击败了广州体院队进军决赛。不过,这一次来参加足金联赛总决赛的球员中,并不是去年夺冠的主力阵容,只有守门员是当时的夺冠主力。

  来到广州的球员可以说是以老带新,三名研究生带着一些小师弟,球队年龄最小的球员出生于1997年10月,还不到20岁。队员孙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年轻球员,非常感谢几名师兄的传帮带,未来也希望能够传承他们的优异表现,为北体大争得更多的荣誉。

  正如孙朕所言,既然代表北体大出战,就要肩负起为北体大夺得荣誉的责任。更何况,北体大的这个名字就意味着只有一个目标:冠军。为了打好本次足金联赛总决赛,北体大队特意进行了非常认真的备战。由于学校的室内场馆很难用于训练,因此他们的训练都在室外进行。要知道,北京在进入冬季后的雾霾相当严重,加之天气又很寒冷,完全不适合进行户外运动。但就是在这种非常恶劣的环境下,北体大一直在室外坚持训练,就是希望能够打好这次总决赛。

  总决赛的比赛中,北体大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这个成绩也是很多人在赛前想到的结果。不过,在决赛中他们面对的是东道主广州站冠军,而且广体康越队在决赛中报满了10个球员的名额。但北体大这一次来到广州的球员只有8人,在第一天连续进行三场比赛、第二天上下午进行纯净打时间的比赛后,北体大也出现了体能方面的劣势。尽管如此,北体大在决赛中还是打得相当顽强,在开场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反超比分,临近比赛结束前,一球落后的北体大在对方展开狂攻,无奈未能再次破门,以3-4惜败对手,最终屈居亚军。

  虽然获得了亚军,但北体大的守门员获得了总决赛最佳球员。艾克拜尔-艾尔肯,这名来自新疆的小伙子,是北体大的主力门将。小伙子非常朴实,言语不多。在场上的表现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玩命。

  看艾克在比赛中的表现,似乎感觉这个守门员有些不要命一样。不管对手多么近的射门,都会面无惧色的冲上前,在一次防守中被对手的射门击中面部,立刻爬起来又去扑对手的脚下球,绝对堪称本次足金联赛中的“第一勇士”。总决赛后,新浪体育经过采访后得知,艾克在考上北体大之前,根本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足球训练,小伙子报考北体大的专业是体育教育系,并不是以特招生的身份进入北体大。

  在来到北体大后,喜欢足球的艾克几乎把业余时间都用在足球比赛和训练中,入学不久的艾克主动承担起守门员的任务。结果没有想到,北体大的足球专业教授发现艾克竟然非常具备守门员的天赋。于是,一个神奇励志的故事发生了,最开始艾克只是陪练,到了后来陪练成了主力,并且代表北体大夺得了大五联赛的两届冠军。还有一年,艾克就将研究生毕业,未来很有可能会回到新疆担任体育老师,艾克说:如果回到家乡,自己也一定会教孩子们踢球,让他们喜欢上足球,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参加足金联赛。(袁野)

文章关键词:足金总冠军北体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