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杯崇明站 意名将布朗兹尼夺冠

2015年05月17日21: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上海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金正 朱翃)2015年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上海崇明站)17日开赛。来自英国本田威格尔车队的意大利名将乔治亚·布朗兹尼以3小时9分4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瑞士毕格拉职业自行车队则拿下团队成绩第一。

  世界杯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的世界顶级赛事,崇明站是继荷兰、意大利、比利时等赛站后的第五站,也是世界杯赛在亚洲设立的唯一一站。

  上午11时,随着发令枪响,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队伍的100余名车手从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出发,途经上海绕城高速,穿越上海长江隧桥,最终抵达终点崇明大道,完成全长125公里的赛程。

  当天比赛竞争激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队从起点到临近终点处都咬得很紧,而在距离终点最后50米冲刺时,有两名车手不慎碰撞摔倒。最终,布朗兹尼依靠强劲的冲刺爆发力率先冲过终点,以微弱领先优势夺冠。

  “完成今天的比赛还是很有难度的,尤其是在爬坡点冲刺的时候,我对自己的成绩比较满意。”布朗兹尼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15日刚刚结束的环崇明岛自行车赛中夺冠的荷兰车手瓦尔德在当天的比赛当中获得第二,瓦尔德坦言今天对手的表现非常好,“我们车队确实也是按照之前制定的计划进行比赛,但是其他队伍完成得更好!”

  中国车手当中个人成绩最好的是“90后”小将白月,排在第13位。白月的教练邬伟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对我们的成绩总体来说还是挺满意的,我们参加比赛的初衷也是希望选手们通过多参加国际性的大赛,使得团队配合能变得更默契,胆子能练得更大。”

  在团队成绩方面,瑞士毕格拉职业自行车队在18支队伍当中获得团体冠军,英国本田威格尔队和挪威高科技产品队分列二、三位。中国崇明职业队排在第11位。(完)

文章关键词: 公路自行车崇明布朗兹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何炅辞去北外职务 举报人:谈何以他为荣
  • 财经楼市利好不断股市违规频现 资金会搬家吗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 北大居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